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佩洛西抵台“紧张情绪升温”!解放军“实弹演训”范围超越1996年台海危机 距高雄“仅20公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议长佩洛西3日约晚间10时40分抵达台湾,搭乘的转机落地后,台海局势成为全球瞩目焦点。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提出观点认为,当前解放军“实弹演训”范围,已经超越1996年台海危机,最接近高雄港的距离约为20公里。

傅泰林比较95与96年台海危机时,解放军在台海附近军演的6处范围。比较两幅图像,高雄外海的实弹射击区域显著扩大,若依据中方公布的经纬度,最接近高雄港的距离约为20公里。另外,相较于26年前解放军画出的演习实弹射击区域,东部海域与巴士海峡都出现大范围海域,形成台湾东西南北4面包围的态势。

(来源:推特)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员鲁瑟(Nathan Ruser)认为,解放军计划在台湾拥有主权的海域进行实弹军事演训,这是过去数十年来最挑衅的举动,符合联合国定义的“国家侵略”行为。

(来源: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鲁瑟分析,解放军公布的6个演训区域,当中接近基隆与高雄外海的3处,已划入台湾领海范围内。他形容,这是非模糊的升高挑衅,并画在错误的地点。

新华社报道指出,4日中午12时至7日中午12时演训期间,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四方包围的形势,如同对台湾东西南北海空域的3日封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