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消息!解放军东部战区今日位台岛周边实战化演练 中国国防部:美国议员访台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周一(8月15日)最新表示,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施毅陆军大校指出,“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

(截图来源:东部战区)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周日晚间搭乘美国军机降落松山机场。这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来访后,在短短12天内再有美国议员接力访台。

施毅说道:“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周一最新表示:“8月14日,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充分暴露出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搅局者和破坏者的真实面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

吴谦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正告美方和民进党当局:“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倚美谋独”自取灭亡。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全体中国人民意志、阻挠中国统一进程的任何图谋和行径都必将以失败而告终。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

台湾《自由时报》周一早些时候报道称,今日一早解放军军机已经七度“袭扰”台空域,明显展现“抗议”美国而来。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战区部队将“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在台协会(AIT)表示,访团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气候变迁,及其他重要议题。根据AIT与台外事部门说明,访团成员包括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众议员鲁文索(Alan Lowenthal),众议员贝耶(Don Beyer),以及众议员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图片来源:美联社)

彭博社周日报道称,佩洛西此前的登台行为招致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和反制,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登台,恐怕会使原本已经升温的台海局势进一步激化。

马基办公室表示,代表团重申美国在“台湾关系法”、“美中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下对台湾的支持,并鼓励台湾海峡的稳定与和平。

马基办公室指出,代表团将与民选领导人和私部门成员会面,讨论共同利益,包括缓解台海紧张局势和扩大经济合作,包括对半导体的投资。

马基是美国国会资深议员,于1976年首度当选众议员,连任17届,2013年转战参议院。马基长年关注台湾议题,他曾于1979年投票支持通过“台湾关系法”,也联署多部涉台法案和决议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