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处处皆战场,时时做训练”!东部战区进行实战化演练、15架军机越过海峡中线 台方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参众议员团8月14日至15日访台,解放军东部战区周一(8月15日)中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称,马基率团访台是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

台湾方面,其防务部门表示,至周一傍晚5时,侦获解放军军机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军舰5艘次。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根据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空情动态,8架苏恺30战机、2架歼11战机、4架歼16战机的航迹穿越台湾海峡中线,另有一架直9反潜机进入海峡中线北端以东的区域活动。

台湾防务部门指出,针对中国持续发布军演讯息,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台湾防务部门除表达谴责,亦将全面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秉持“处处皆战场,时时做训练”观念,把握机会验证平时训练成果,沉着、冷静、严肃面对,捍卫国家安全。

台湾陆委会周一表示,对中方的军演挑衅及无理批判表达强烈抗议,并坚决反对中方严重危害台海及区域安全的恶劣行径。

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两岸互不隶属,台美长期友谊及安全伙伴关系坚若磐石。”

陆委会表示,台湾做为区域负责任的一方,以审慎坚定态度面对中共各类施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此稳健的韧性更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共的鲁莽、专断与冒进,这对于区域稳定发展,将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