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议员会见蔡英文!台湾当局“罕见无直播闭门会晤” 台军紧急升空驱离解放军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5名国会议员14日抵达台湾后,今天(15日)早晨10时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但台湾当局罕见无直播低调对话,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与询问,台媒认为是为避免中国大陆做文章。解放军今早7度驶入台海空域,台军广播警告。

(来源:Youtube)

一架美空军C-40C行政专机14日晚间降落于松山机场,访团由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等5名参众议员组成,访团于15日上午10点与蔡英文闭门会晤。然而此举似乎使得解放军不满,根据Taiwan ADIZ脸书粉丝专页指出,解放军一早7度侵扰台海空域。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访台,引起国际关注,中国大陆也随即展开一连串打压行动。但这不影响美国官员访台意愿,14日再有一架美空军C-40C行政专机降落于松山机场,访团由1名参议员、4名众议员组成。

此次访问团成员另包括联邦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与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等,共5位跨党派国会议员。这也意味着,访团不但横跨参众两院,更是横跨外交、军事、岁计等重要委员会。

不过,此举似乎再次引起解放军方面的不满,根据Taiwan ADIZ粉丝专页指出,截至上午10时整,解放军今早7度进入台海空域,而台湾空军也紧急升空应处,并实施广播驱离任务。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不顾台湾陆委会规劝,执意前往中国大陆进行访问,引起台湾各界不满。而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不理会中国威吓,率领5位参众议员访问团14日晚搭机抵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5日表示欢迎,国民党会运用防务(Defense)和对话(Dialogue)的2D战略,守护台湾安全与区域和平,继续为台湾人民拼好日子,为台湾拼搏好前途。

朱立伦透过脸书表示,历史上的今天,台湾民众透过“玉音放送”听到日本无条件投降。随后,台湾以及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是一片欣喜,也象征着同盟国反极权、反侵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获得胜利。

他强调:“二战的胜利,也是台湾人民的胜利、世界人民的胜利。台湾人民从脱离日本殖民统治回归;世界人民也从此享有得来不易的和平,过上更好的日子。”

朱立伦认为,反极权、反侵略,就是守护得来不易的和平稳定,守护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77年前,国民党领导台湾人团结抵御外敌,与同盟国站在一起,获得胜利。77年后,国民党也会坚持原则,与国际社会的自由民主国家站在一起。他最后称:“近日美国参议员马基率团来访,我们表示欢迎。”

台湾行政部门经贸总谈判代表、政务委员邓振中15日接受广播电目专访时表示,台湾与美国21世纪贸易倡议未来几天就会启动谈判,且这次的谈判将会是对等的谈判。他并预告,预期今年年底会有些“小范围成果”,到明年就希望能把整个事情通通完成,而双边贸易协定则是终极目标。

邓振中指出,台湾与美国6月启动倡议以来,这两个月以来的进度非常的好,一切进展相当顺利,未来几天就会启动谈判,但由于谈判内容及时间都还没有与美方讨论出来,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日子。

他强调,美方很有诚意,台方当然是更希望,预期今年年底会有些小范围成果,到明年希望就能把整个事情通通完成。所谓“双边贸易协定”(BTA/FTA)则是终极目标。

至于中国大陆有没有干扰?邓振中坦言,中国大陆的确常常有不一样的看法,还会有小动作干扰。但他强调,台湾和美国步调作法一致,沟通顺畅,我们和贸易伙伴建立好关系,自己的进度能够维持才是重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