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要消息!中国军队人士:东部战区或将强力反制美参议员访台 解放军军机今日已七度进入台空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周日(8月14日)晚间搭乘美国军机降落松山机场,将于周一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这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来访后,在短短12天内再有美国议员接力访台。

根据“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报道,据中国军队有关人士透露,针对美参议员率团访台,东部战区可能在其访台期间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强有力的军事反制行动。

(截图来源: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台湾《自由时报》周一最新报道称,今日一早解放军军机已经七度“袭扰”台空域,明显展现“抗议”美国而来。

(截图来源:《自由时报》)

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今早进入台湾北部空域、西部空域及西南空域,截至10时止已七次遭台军广播驱离,广播内容为“位于台湾北部空域高度7600米的解放军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截图来源:台湾防务部门)

“Taiwan ADIZ”粉丝专页记录,本月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5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71次。2022年累计进入台空域166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698次。

美国在台协会(AIT)表示,访团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气候变迁,及其他重要议题。

根据AIT与台外事部门说明,访团成员包括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众议员鲁文索(Alan Lowenthal),众议员贝耶(Don Beyer),以及众议员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彭博社周日报道称,佩洛西此前的登台行为招致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和反制,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登台,恐怕会使原本已经升温的台海局势进一步激化。

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连日对台湾进行针对性军演,演习虽告段落,但仍每日派军机跨越台海中线迄今。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战区部队将“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