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贸易突发!海关总署对美国1家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8月11日)发布消息称,中方从美国KING MEAT SERVICE企业的输华牛肉中检出莱克多巴胺,这是中国近期第二次在美国牛肉中检出相关物质。

消息称,中国海关部门从美国 KING MEAT SERVICE,INC.(注册编号为426)企业输华牛肉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暂停该企业自2022年8月11日起启运的肉类产品进口申报。上述信息已通报美国农业部。

(截图来源:中国海关)

这是中国海关总署近期第二次检出莱克多巴胺。7月26日,海关部门从美国AA Meat Products Inc.(注册编号为44904)企业输华牛肉中检出莱克多巴胺,并暂停该企业自2022年6月15日后启运的肉类产品进口申报。

莱克多巴胺是一种人工合成的β-肾上腺受体激动剂(俗称β-兴奋剂)类化合物,是由美国制药公司研究出的毒性小、代谢快的克伦特罗替代品,属于第二代瘦肉精。但过量摄入莱克多巴胺,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重者可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甚至死亡。

自2011年12月5日起,在中国境内禁止生产和销售莱克多巴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