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动向!美澳两军展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联合演习 应处解放军军演紧张局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在台海展开军演升高紧张局势后,第5架美国空军B-2轰炸机已飞往安伯利基地,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F-35联合演习。这是美国最重要的军用喷气式飞机,向澳大利亚部署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一次。

美军当前已经抵达的战机有RAVE11纽约精神、RAVE12俄亥俄精神、RAVE21亚利桑那精神、RAVE22阿拉斯加精神、LATER 11佛罗里达精神。所谓的“精神”也就是英文称作的Spirit,可以携带核武器,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飞机,每架价值约20亿美元。

(B-2精神战机,来源:Australian Aviation)

今年总共有6架B-2访问安伯利基地,其中一架飞机在3月早些时候降落,而目前的部署于7月开始。作为改善美国空军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F-35之间互操作性计划的一部分,该机队正在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进行访问。其中,有数架KC-135 Stratotanker加油机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此次将B-2部署到澳大利亚展示,并增强美军远程穿透打击部队的战备状态和杀伤力,”第393远征炸弹中队指挥官安德鲁·库斯加德中校(Lt. Col. Andrew Kousgaard)早些时候表示。

B-2更为人所知的是隐形轰炸机,是一种多用途飞机,能够运送常规弹药和核弹药。它有两名飞行员,一名在左侧,一名任务指挥官在右侧。它于1988年首次公开展示,当时它在加利福尼亚州第42空军工厂的机库中推出,然后于次年首飞。

它在澳大利亚的新部署,在该地区持续紧张的同时进行的。上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使得解放军首次在台北上空试射弹道导弹。然后在周初,中国宣布在台湾进行新的军事演习,包括以反潜和海上突击行动为重点的联合演习。

台湾防务部门后来声称,在台湾海峡附近发现39架中国空军飞机和13艘海军舰艇。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9日11时突召开国际记者会,用中英文向国际各国喊话,强调解放军军演阻碍了印太地区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运作。他也称,中国大陆已经慢慢将东海、台海,以及南海连成一线,使其成为中国大陆的内海,呼吁国际社会合作。

他表示,解放军此次进行针对性的大规模军演,是毫无道理的借机挑衅,佩洛西议长的访台只是中国大陆的借口,中国大陆的真正意图是多重的。首先,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已经存在多年,而且持续升高当中,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中国大陆企图将台海内海化,否定台海是国际水道的现状,已经影响国际社会在台海的海空自由航行的权利,这次更以具体行动破坏长久以来,台海中线的默契,并且企图在演习之后将之常态化,以破坏台海两岸长久的现状。

中国大陆也借机超演习以来的对台军事行动剧本,除了动员当地军舰,飞弹射击还搭配网络攻击、假讯息攻击、经济胁迫等,企图威吓台湾的民心与士气。最后,中国大陆试射的飞弹范围,很明显是要吓阻其他国家介入其犯台意图。

“解放军的这个战术,让我们看清楚,中国大陆在西太平洋区的地缘战略野心。也就是说,这次解放军的演习,真正的企图是在改变台海,以及区域的现状,而且已经为区域带来不稳定因素,”他说道。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有信心解放军军演后,不会进一步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美国国防部次长卡尔表示,外界可以预期,未来几周内将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海。他指控中国大陆以切香肠方式企图创造新现状,大量机舰跨越台海中线,显然要胁迫台湾及国际社会。

据美国USNI News消息透露,负责政策的国防部次长卡尔(Colin Kah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美国海军未来几天将在该地区开展一些自由航行行动。他强调:“中国必须明白,美国将继续在允许的国际水域航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