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首次回应中国制裁!佩洛西:不能放任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新常态” 中国制裁“无关紧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对台湾施加新水平的压力,中国在她访问台湾后进行了数天的军事演习。

“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是,他们试图建立一种新常态。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佩洛西在与其他四名陪同她出访亚洲的民主党众议院议员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谈到最受外界关注的台湾行,佩洛西再次为访台决定辩护。她强调,访问台湾的目的,是要强调美台在现状基础上享有强健关系,也要向台湾蓬勃民主、经济成就及年轻人拥抱民主的热情致敬。

“我们去那里是为了赞美台湾。我们去那里是为了显示我们的友谊,是为了表明中国不能孤立台湾。”

当被问及中国宣布制裁她和她的直系亲属时,她笑了。“谁在乎啊?”佩洛西说。“那对我来说是附带的,无关紧要。”

佩洛西表示,美国支持现状,也认为现状相当重要。美国政策是基于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以及美中三公报、六项保证。访台未与政策背离,且在符合该政策下,美国不会让中国孤立台湾。

她说,中国或许能阻挠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事务,“但无法阻止我们访问台湾”。

佩洛西指出,北京将她访台当作升高局势的理由,企图建立新常态,“我们不能放任此事发生”。

针对总统拜登先前指美国军方认为她访台不是好主意,佩洛西不愿多加评论,但称赞军方把中国对访团的影响降到最低,“把我们照顾的很好”。

中国周三表示,它已经在台湾周边“完成了各种任务”,但将继续进行定期巡逻,这可能意味着为期几天的军事演习结束,同时继续对台湾施加压力。

佩洛西几十年来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国,她是美国总统继任的第二顺位人选。上周,佩洛西访问台北,令中国大为震怒,中国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克里希纳莫尼说,代表团讨论了积压的对台军售问题。他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表示,议员们正在采取措施,以更快地达成此类协议。

他说:“我们打算对所有的合作伙伴和其他指望我们提供这些重要物资的人履行我们的义务。”

米克斯说,他的委员会正在研究有助于加快国防设备协议的立法。

克里希纳莫尼还表示,美国支持台海和平及稳定,没有任何人应通过单方面作为或武力改变现状。尤其在俄乌战事爆发后,美国想确保发生在乌克兰的事,不会发生在东南亚区域,特别是台湾。

克里希纳莫尼认为,中国的所作所为只是想转移国内问题焦点,包括经济及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但这么做将提高区域不稳定性,加上台湾经济与区域紧密交织,进一步挑衅只会伤害中国经济,而非强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