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事关刑案!Bitfinex交易所面临司法调查 美国“不愿透露与Tether公司是否关联”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可能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作为其姐妹公司的Tether受到多项关于谁使用其平台,以及其储备状况的调查。

根据美国司法部(DOJ)对周三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分享的信息自由法(FOIA)请求回复,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在美国可能面临刑事调查。

美国司法部拒绝有关Tether Holdings Limited、其母公司iFinex Inc.及其子公司包括Bitfinex的信息请求,并引用FOIA指南的豁免7(A)条款。该豁免防止披露“为执法目的而编制的记录或信息,但仅限于此类执法记录或信息的生产,可以合理地预期会干扰执法程序”。

(来源:推特)

根据2022年2月提交FOIA请求的个人推特用户oleh86的说法,该请求本身要求:“尊敬的先生们,根据信息自由法(FOIA),5 U.S.C. § 552,我特此要求美国司法部联合和单独地提供关于TETHER HOLDINGS LIMITED、TETHER LIMITED、TETHER INTERNATIONAL LIMITED、TETHER OPERATIONS LIMITED、IFINEX INC.、BFXNA INC.和BFXWW INC的任何和所有信息。”

Bitfinex日前已面临美国犯罪和民事实体的多项调查,在对其姐妹公司稳定币发行人Tether是否对其储备状况,以及该公司本身是否允许美国人在其离岸商品交易所进行交易。

美国司法部2月宣布,他们已帮助Bitfinex追回2016年失窃的94000多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目前价值36亿美元,查获金额创纪录。

司法部也表示,一对遭控寻求为这些比特币洗钱的夫妇在纽约被捕。34岁的李赫登斯泰(Ilya Lichtenstein)和他31岁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预定因所控罪名在联邦法院出庭。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是在取得法院的搜索令后,存取夫妇俩的网路帐号,在这些帐号中的档案发现了数字钱包的私钥,方能扣押李赫登斯泰所持有的比特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Bitfinex遭窃的当时,11.97万个比特币的价值为6500万美元,然而时至今日,这些比特币的价值已超过45亿美元,是当初的69倍。

此外,美国司法部仅控告李赫登斯泰与妻子共谋洗钱与诈欺,并未指控他们参与骇客行动,显示骇客可能另有其人,无论如何,这两项罪名让这对夫妻最多可能面临25年的牢狱之灾。

李赫登斯泰和摩根据称寻求为2016年从Bitfinex骇得的119754枚比特币收益洗钱,这些比特币当时价值6500万美元,而Bitfinex的总部位于香港。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声明中说:“今天的逮捕,以及司法部历来最高的金融查获,显示加密货币对犯罪份子来说不是安全的避风港。”

根据法庭文件,部分失窃的比特币被送往一个李赫登斯泰控制的电子钱包,约25000枚比特币接下来5年透过错综复杂的加密货币交易从电子钱包移出,所得款项被用来购买黄金及非同质化代币(NFT)等物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