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突发重磅!拜登制止“台湾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 阻挡45亿对台军援、支持参与国际组织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并未受到总统拜登的命令,拜登本人也从未直接允许或支持。美媒4日早晨援引消息人士所披露,拜登正在游说制止将台湾列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也将同时阻碍美国45亿美元的对台军援。

据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正在游说民主党参议员制止一项将改变美国对台政策的法案,包括将其指定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该法案还将向台湾提供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支持其参与国际组织。

(来源:彭博社)

它由外交关系主席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提出,他们都是中国的严厉批评者,而中国将自治的台湾岛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

“白宫有重大担忧,”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说。“我有很大的担忧。”

墨菲说,外交关系小组将立法工作推迟到9月,并且可能会被改写。该委员会原计划在周三,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拜登政府已经在努力应对日益加剧的中美摩擦,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对台湾的访问加剧这种摩擦。值得关注的是,台湾是上周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的主要议题。

梅嫩德斯周三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美国的战略必须着眼于“阻止和约束北京的问题行为”。

“随着中国在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挑战美国军事、经济和外交以及价值观,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新的愿景,以确保我们的国家有能力在未来几十年保卫台湾,”梅嫩德斯写道。

格雷厄姆斥责白宫试图阻挠该法案,“这是对如何保持世界秩序的错误估计,在每一个转折点,他们都会走最薄弱的道路”。他继续补充:“如果你把它放在参议院的地板上,它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

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认为这项立法会适得其反,并且会干扰数十年来关于美军是否会保卫台湾免受共产党军队侵害的“战略模糊”做法。

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他们要求匿名。

美国还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主权问题悬而未决。“我不确定现在是放弃40年政策的时刻,”墨菲同时补充说,“但我们离台湾更近是有道理的。”

据佩洛西在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后在演讲中所称:“43年前,美国通过了‘台湾关系法’,当时就许下了对台湾坚定的承诺,要与台湾站在一起。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形塑了非常良好的伙伴关系。”

她也提到:“我们的焦点不但是有包括,我们共同命运的自醒自觉,还有许多共同的安全议题,无论是在这个地区,还是全世界的共同安全,以及我们必须要保障,并且深化双边的经济关系,使得美国与台湾的人民能够有更好的生活。”

“我们必须向外界宣誓,我们非常清楚地表达,我们绝对不会背弃对台湾的承诺。台湾的故事就是,一群热爱自由民主的人民故事,我们在美国、在全世界,都能看到这样热爱自由民主的人民。台湾的人民也向外界证明了,只要有希望、有勇气、有决心,都一定能打造一个和平又繁荣的未来,尽管台湾面临着这么多严峻的挑战。美国与台湾团结也非常地重要,我们这次来访就是要向外界彰显,像这样美国与台湾的团结,”她在演讲期间说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