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刚刚重大声明!美国通过无人机击毙“基地组织”头目 拜登警告恐怖分子:“无论藏在哪里,美国都会把你干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一(8月1日)晚间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实施了一次无人机袭击,击毙了“基地组织”(al-Qaeda)领导人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这一消息的披露预计将削弱该恐怖组织的行动能力。

拜登在谈到击毙扎瓦希里的黎明前精确打击时说:“他创造了一系列针对美国公民、美国军人、美国外交官和美国利益的谋杀和暴力行为。”

(截图来源:CNBC)

拜登补充道:“我们今晚再次明确表示,如果你对我们的人民构成威胁,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无论你藏在哪里,美国都会找到你,把你干掉。”

两名知情人士向NBC新闻证实,击毙扎瓦希里的袭击是由中央情报局(CIA)实施的。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情报分析人士今年早些时候确定了扎瓦希里的位置。这名官员要求匿名,以便分享这次袭击的细节。

这位官员说,美国对扎瓦希里的行动观察了几个月,确定他和家人住在喀布尔的一处安全的房子里。

该官员补充道:“我们在扎瓦希里最终被击中的阳台上多次确认了他的身份。袭击发生时,扎瓦希里的家人还在安全屋的其他地方,他们没有受到袭击,也没有携带武器。我们没有迹象表明有平民在这次袭击中受伤。”

这位官员说,拜登在7月25日收到了有关此事的最后情报简报,然后批准了这次包括一架无人机和两枚“地狱火”导弹的打击。

关于扎瓦希里

现年71岁的扎瓦希里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创始人,在1998年加入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

(截图来源:CNBC)

作为“基地组织”的“首席战略家”,扎瓦希里是绝大多数恐怖袭击的最高策划者,其中包括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以及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

在9·11袭击发生后的几周内,塔利班为“基地组织”提供了避难所,而美国则动员起来,发动了一场后来成为其历时最长的战争。

在本·拉登死后,扎瓦希里于2011年6月被任命为“基地组织”头目。

扎瓦希里曾因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内罗毕大使馆爆炸案而被美国政府起诉。

美国国务院此前曾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上周日的无人机空袭是自去年喀布尔落入塔利班手中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首次反恐行动。上述高级政府官员说,美国没有协调这次袭击,也没有通知塔利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