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再次确诊!美国白宫证实重新隔离5天 抗药治疗罕见反弹 严重疾病恐慌延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呈阳性确诊,需要重新隔离5天。白宫医生凯文在最新的一封信中提到,拜登没有再次出现症状,并且继续感觉很好,目前没有理由重新开始治疗。但抗药治疗罕见反弹,使得民众担忧恐慌,是否为严重疾病引发两度感染。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方针,拜登将重新隔离至少5天。他将在白宫隔离,直到检测呈阴性。该机构也强调表示,大多数反弹病例仍然是轻微的,并且在此期间没有报告严重的疾病。

(来源:PBS)

就像拜登第一次检测呈阳性时一样,白宫试图表明他仍在工作。拜登在推特上发布一张自己戴着面具、不系领带的照片,照片显示他签署一份声明,增加对肯塔基州洪水幸存者的个人援助。随后,他在推特上发布一段他和他的狗指挥官在白宫阳台上的12秒视频。

“我感觉很好,一切都很好,”拜登说,手里拿着一副飞行员太阳镜。“不过,指挥官和我还有点事要做。”

据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Ron Klain)提到说,拜登上周六还抽出时间与在美国国会大厦外露营的人进行FaceTime对话,这些人正在为服役期间暴露于烧伤坑中有毒物质的退伍军人寻求健康福利。一项提供扩大福利的法案未能在周三获得参议院通过,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丹尼斯(Denis McDonough)带来团体披萨,并通过电话连接与总统交谈。

现年79岁的拜登在7月21日首次检测呈阳性后,接受抗病毒药物Paxlovid治疗。他在上周二、周三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然后,他在室内戴口罩时被允许离开隔离。他的阳性测试使他成为,少数开药的人中出现病毒反弹病例的少数人之一。

白宫新冠协调员Ashish Jha博士本周初告诉记者,数据表明在Paxlovid抗药治疗后,有5至8%的人出现反弹。

白宫医生凯文(Kevin O’Connor)列举上周二晚间、周三、周四与周五晨间对拜登的阴性检测结果,然后是周六晨间的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实际上代表着反弹的积极性,”他写道。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那些出现反弹确诊的人应该隔离至少5天,如果发烧24小时自行消退且症状有所改善,则结束隔离。患者“应在出现反弹症状后总共佩戴口罩10天。有些人在第10天后继续检测呈阳性,但传播传染性病毒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辉瑞都指出,辉瑞最初对Paxlovid抗药治疗的研究中有1至2%的人在10天后,看到他们的病毒水平反弹。根据FDA的说法,服用药物或假药的人的发病率大致相同,“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这与药物治疗有关”。

虽然拜登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根据美国CDC的指导方针,他回到在白宫举行面对面的室内活动并与工作人员会面,并戴着口罩。但总统在周四发表讲话时以及在白宫大楼与首席执行官会面时,选择摘下了他的面具。

当被问及为什么拜登似乎违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议时,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说:“他们与社会保持距离,他们相距甚远,所以我们让他们安全地在一起,站在那个舞台上。”

美国监管机构仍在研究反弹病例的流行率和毒力,但CDC在5月就曾警告医生,据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在最初对该病毒检测呈阴性后的2至8天内。

“目前从病例报告中获得的有限信息表明,接受Paxlovid治疗并出现阳性确诊反弹的人患有轻度疾病,但没有严重疾病的报告,”该机构当时表示。

周三,当拜登最初从隔离中获释时,凯文医生表示,拜登将“提高他的检测节奏”,以捕捉病毒的任何潜在反弹。Paxlovid已被证明可显着减少最易感染新冠肺炎的人群的严重疾病和死亡。美国卫生官员鼓励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咨询他们的医生或药剂师,看看是否应该给他们开处方,尽管有反弹的风险。

拜登在上任前不久接种两剂辉瑞冠状病毒疫苗,在去年9月进行第一次加强注射,并在今年3月30日再注射了一剂。

虽然从早期的新冠变种中恢复过来的患者,在90天内往往对未来的再感染具有高水平的免疫力,但Jha说,感染拜登的BA.5亚变种已被证明更具“免疫规避性”。“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人在90天内再次感染,”他并补充说,美国官员们还没有关于那些从BA.5毒株中恢复过来的人可以免受再次感染多久的数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