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最可怕的结论!泽连斯基称“整个世界须负起默许责任” 俄军将全人类卷入中世纪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进行数月的斗争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透露他的观点,认为俄罗斯总统最可怕的地方,是他神智清楚,且具体掌握战争期间所造成的破坏。他称,世界需要负起责任,因为全球各国默许这件事情发生,而俄军将全人类卷入中世纪。

泽连斯基在接受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采访时说,他的祖国正在进行的战争“最可怕的事情”是普京掌握俄罗斯入侵造成的破坏。“在我看来,最可怕的是他实际上是神智清醒的,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泽连斯基说。

“我想说这是我能得出的最可怕的结论,他知道他杀了多少人。他知道有多少人被强奸,被谁强奸,有多少儿童被杀害或驱逐出境。”

他强调,他唯一明白的是“世界允许这种情况发展,它允许这样的人出现”,因此乌克兰战争的责任在于整个世界。

泽连斯基与他的妻子、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共同参加采访,她说“很难用语言表达”她对普京的感受。她解释道:“不可能理解一个歪曲的想法如何将整个人类带入中世纪,我真的无话可说,我真的不想大声说出来,因为没有正常的词语来描述这一点。”

(来源:雅虎)

在采访中,泽伦斯基打电话给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后者最近被自己的议会议员赶下台,这是他在乌克兰战争中最亲密的盟友。

考虑到他与约翰逊的密切关系,泽连斯基表示他“担心”谁将领导英国的下一个领导人,并补充说他希望约翰逊的任何一个可能的替代者都能得到“同等程度的支持”。

泽连斯基没有参与英国政治,而是称约翰逊为“乌克兰的大朋友”。泽连斯基称:“我希望他在政治上的某个位置成为某个人物,我不希望他消失,但决定权在英国人民手中。”

“但我确信,无论他将采取何种立场,他都将永远与乌克兰站在一起,这是发自内心的。”

鲍里斯·邦达列夫(Boris Bondarev)是俄罗斯驻瑞士日内瓦使团的高级外交官,但他在5月向他的外交官同事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称他将辞职,因为他在战争开始后从未对自己的国家“如此羞耻”。

他也同时告诉Euronews,他“非常清楚”俄罗斯已经超越理性的界限,并且陷入深渊,这促使他决定退出。战争开始150多天后,邦达列夫现在表示,普京在入侵中犯下“战略错误”,需要向乌克兰发送“越来越多的炮灰”。

“的确,每场战争都以谈判结束。但今天我认为谈判并不是双方想要的。”

“普京想要粉碎乌克兰,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无权存在的国家。然而,乌克兰人不仅存在,而且还在捍卫和反击,”他补充道。那么,作为结束战争的谈判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普京与泽连斯基之间是否可能举行面对面的会谈,邦达列夫说他认为这不太可能发生。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普京将永远不会见到泽连斯基。他会因此受到羞辱。”

“你可能还记得普京公开称泽连斯基为瘾君子,并呼吁乌克兰将军和军官除掉他和他在基辅的瘾君子。所以想象一下,如果他不得不与乌克兰总统握手,他会有什么感受。”

这位前外交官说,尽管俄罗斯军队仍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推进,但进攻“似乎已经失去气息”,俄罗斯无法让战争持续很长时间,因为该国没有资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