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加拿大证实:一名加公民在乌克兰东部前线遇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仍持续进行中,乌克兰政府此前招募“国际志愿军”,吸引各国许多有实战经验的公民前往乌克兰助战。加拿大外交部当地时间7月24日指出,外交部得知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乌克兰前线遇难,外交部正与家属取得联系,并提供一切协助。

(截图来源:路透社)

据悉,这名加拿大公民是和日前美国官方宣布遇难消息的美籍志愿军一同战死。

加拿大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官员正与家属取得联系,并提供外交领事协助,而基于个人隐私,官方不会分享更多细节。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称,这名在乌克兰顿巴斯前线战死的加拿大公民是31岁的前消防员Émile-Antoine Roy-Sirois,他的美国战友Adriel Martinez联系Roy-Sirois的母亲,告知她儿子于7月18日去世。

根据报道,Roy-Sirois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后,于3月离开蒙特利尔,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支持。

Roy-Sirois的母亲表示,儿子3月27日前往波兰,不久后加入一个“外籍单位”,“我不想失去我儿子,我恳求他回国或是以其他不同的方式提供协助,但他不想改变想法”。

她说:“他聪明、聪明、善良....人们对他一见钟情。我一辈子都会想念他的一切。”

(截图来源:CBC)

Roy-Sirois的母亲提到,她一直在与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联系,希望能把儿子的遗体带回蒙特利尔。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言人Marilyne Guèvremont说,该部知道一名加拿大人在乌克兰死亡,但她没有确认Roy-Sirois的身份。

Guèvremont在给CBC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领事官员正在与家属联系,并提供领事协助。出于隐私考虑,我们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7月23日证实,近日两名美国公民最近在乌克兰顿巴斯(Donbas)地区丧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份声明中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遇难者个人或情况的细节,但表示他们“与家属保持联系,并提供一切可能的领事援助”。

这位发言人说:“在这个困难时期,出于对遇难者家属的尊重,我们没有进一步的补充。”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称,上周,在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前线,两名美国人、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瑞典人在一场长达数小时的战斗中被一辆俄罗斯坦克开炮打死。他们的指挥官向POLITICO证实了这一消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