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核威胁!乌克兰指控俄军滥用核电站 暗自“储存重型武器和战争物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俄罗斯军队几个月前在入侵乌克兰的最初几周占领埃内霍达尔市(Enerhodar),但由于所有错误的原因,这座城市又回到国际新闻中。与乌克兰的反击或战场上的其他变化不同,该市因担心俄罗斯可能滥用欧洲同类核电站中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而重新登上头条新闻。

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开始几天后,入侵的俄罗斯军队首先到达埃内霍达尔市周边地区,俄罗斯国防部首先声称它于2月28日占领该镇。然而,乌克兰军队仍然控制着扎波罗热核电站,并且该市当地人组织了大规模抗议俄罗斯军队的到来,据报道这些军队被暴力驱散。

3月3日,俄罗斯军队在炮击核电站后开始进攻,并向保卫该设施的乌克兰军队开火,在基辅和整个欧洲敲响隐喻的警钟。对于外部观察者来说,作为入侵中最超现实的元素之一,俄罗斯对工厂的袭击可能会被载入史册,通过工厂的安全摄像系统进行现场直播。

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被查封后,随着前线从埃内霍达尔市撤离,围绕核电站的麻烦并没有结束。核电站和城镇倒塌几天后,俄罗斯占领当局打算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控制权交给俄罗斯国有核能公司Rosatom。

由于其工人实际上被扣为人质,Rosatom官员迅速赶到试图控制,但据报道在这样做时遇到了困难。

埃内霍达尔市市长奥尔洛夫(Dmytro Orlov)表示,占领该工厂的俄罗斯军队迫使该工厂的工人进入该工厂的基地,这引发了关于谁可以管理和运营该工厂的问题。奥尔洛夫6月还声称,俄罗斯占领军绑架该市政亲乌克兰成员鲍里斯·约尔莫连科(Borys Yormolenko),这与他的观点有关。

乌克兰士兵展示了他们如何使用Warmate游荡弹药袭击俄罗斯在埃内霍达尔市的阵地,导弹袭击令人不安地靠近俄罗斯人在3月控制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该发电厂仍由乌克兰工作人员运营,但俄罗斯军方仍控制着该地点。据报道,俄罗斯军队还利用该地点储存武器和军事装备,因为他们知道对核电站地点的袭击不太可能发生。


(来源:推特)

在一系列照片中,可以在埃内霍达尔的地面上看到至少2个乌克兰波兰制造的Warmate游荡弹药的残骸。虽然没有指定目标,但弹药似乎已正确引爆。

7月21日,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储存重型武器和战争物资。

作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声称,乌克兰此前曾在7月18至20日用无人机袭击过该工厂。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Energoatom于21日警告称,一场大火的后果与俄罗斯的设备有关核事故,可能会造成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当的核灾难。

俄罗斯当地占领当局声称,乌克兰的游荡弹药无人机被用来袭击该工厂,奥尔洛夫声称这造成俄罗斯的伤亡。

核电站周围可能发生的死亡事件可能表明,俄罗斯违反国际规范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放置军事设备的赌博可能无法提供它认为的安全。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目标现在将延伸到顿巴斯之外。白宫关于俄罗斯打算吞并其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之间控制的领土的评估,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一点,表明战争远未结束,并且俄罗斯打算保留它所占领的土地,包括埃内霍达尔。

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并且俄罗斯继续将该设施用作其设备和物资的防护罩,那么破坏和核灾难的风险只会上升。

另外据《基辅独立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已有10座乌克兰核反应堆并网。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在乌克兰罗夫诺州的罗夫纳核电站,又有一座核能反应堆并入电网。

该出口报道说,现在乌克兰的15个核能反应堆中有10个已连接到电网。3个反应堆在罗夫诺州,3个在俄罗斯占领的扎波罗热州的埃内尔霍达尔,2个在妙科拉伊夫州,2个在赫梅利尼茨基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