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这一幕将让“审判日”迅猛地到来!梅德韦杰夫向乌克兰发出重磅警告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军方声称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设施是乌军打击的目标之一。对此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回应称,任何对克里米亚的攻击行为都会引发“审判日”到来。

据路透社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周日(7月17日)表示,乌克兰和西方大国拒绝承认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控制,这对俄构成“系统性威胁”。任何针对该地区的外部攻击都将引发俄方“审判日”式的回应。

(截图来源:路透社)

2014年,亲莫斯科的乌克兰总统在大规模街头抗议中被推翻后,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中吞并了黑海半岛的克里米亚。莫斯科还支持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亲俄武装分裂分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周日在伏尔加格勒接见老战士时说:“一些傲慢的、血腥的小丑,不时跳出来发表一些言论,试图威胁我们,我说的是对克里米亚的袭击等等。在这方面,我想说,他们很明显清楚这些言论的后果。”

塔斯社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说,如果克里米亚受到攻击,“审判日将非常迅速且猛烈地到来。躲避是很难的。”

路透社称,关于“审判日”具体指什么,梅德韦杰夫并未详细说明。但梅德韦杰夫此前曾警告美国,试图惩罚像俄罗斯这样的核大国在乌克兰的行动是危险的,他说,这可能会危及人类。

在梅德韦杰夫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一名乌克兰官员暗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一部分,克里米亚可能是美国制造的“海马斯”(HIMARS)导弹的目标。基辅最近在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时部署了“海马斯”导弹。

周日早些时候,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梅德韦杰夫对二战老兵的讲话称:“如果任何其他国家,无论是乌克兰还是北约国家,认为克里米亚不是俄罗斯的,那么这对我们是一个系统性威胁。”

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道:“这是一个直接而明确的威胁,尤其是考虑到克里米亚发生的事情。克里米亚已重返俄罗斯。”

上周六,乌克兰军事情报官员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i)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被问及“海马斯”是否可以用于克里米亚的目标。

斯基比茨基说,俄罗斯从克里米亚和黑海对乌克兰领土进行了袭击,所以这些也是合理的目标。

此外,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表示,克里米亚大桥是“俄在乌克兰领海内非法修建的”,乌克兰向西方伙伴承诺不使用美欧提供的武器打击俄罗斯,但对克里米亚大桥这一限制并不适用。一旦出现技术可能,乌克兰就可能会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路透社称,克里米亚对俄罗斯具有特殊的战略重要性,因为它包括位于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的黑海舰队总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