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突发!泽连斯基解雇乌克兰安全局局长、总检察长 60多名员工叛国与乌军作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迎来重磅消息,据乌克兰总统府网站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发布行政命令,解雇克兰安全局局长与总检察长。前者是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纪律条例第47条被解雇的,该条规定为不当履行公务,酿成人员伤亡等严重威胁。

乌克兰总统的官方网站上公布解雇泽连斯基儿时玩伴的国内安全负责人伊万·巴卡诺夫(Ivan Bakanov),还有负责起诉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的总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的命令。另一项法令已任命副检察长Oleksii Symonenko为代理检察长。

(来源:FOX61)

根据Euromaidan的说法,巴卡诺夫是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纪律条例第47条被解雇的,该条规定:“不当履行公务,导致人员伤亡或其他严重后果,或造成此类后果的威胁。”

泽连斯基表示,解雇他们的理由是数百起刑事诉讼涉及叛国和部门内人员的合作。“特别是,检察官办公室和SBU的60多名员工,仍留在被占领土并与我们的国家作对,如此一系列危害国家安全基础的罪行,以及记录在案的乌克兰安全部队与俄罗斯特种部队之间的联系,都对他们各自的领导人提出了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补充说,检察官办公室、审前调查机构和其他执法机构的雇员已经登记651起与叛国罪和合作的刑事诉讼。他说,此类罪行向有关领导人提出“非常严重的问题”,并补充“这些问题中的每一个都会得到正确的答案”。

美联社指出,俄罗斯导弹周日袭击乌克兰南部战略城市Mykolaiv 的工业设施,莫斯科也在努力扩大其在该国东部的收益。Mykolaiv市长Oleksandr Senkevych提到说,导弹袭击该市的一个工业和基础设施设施,这是南布格河河口的一个重要造船中心,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即时信息。

最近几周,由于俄罗斯试图软化乌克兰的防御,Mykolaiv经常面临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俄罗斯军方宣布切断乌克兰整个黑海沿岸一直到罗马尼亚边境的目标,如果成功,这样的努力将对乌克兰的经济和贸易造成毁灭性打击,并使莫斯科能够获得通往摩尔多瓦分离主义地区德涅斯特河沿岸的陆桥,该地区拥有俄罗斯军事基地。

在战役初期,乌克兰军队抵挡了俄罗斯企图夺取位于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主要港口敖德萨之间黑海沿岸附近的尼古拉耶夫的企图。从那以后,俄罗斯军队停止在该市推进的尝试,但继续用定期导弹袭击来打击Mykolaiv和Odesa城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中将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周日表示,俄罗斯导弹摧毁了北约盟国运往乌克兰的反舰鱼叉导弹仓库,这一说法无法独立证实。俄罗斯人担心乌克兰的反攻,还试图加强他们在克里米亚附近的赫尔松地区和他们在战争开始阶段占领的北部扎波罗热地区的部分地区的阵地。

英国国防部周日表示,俄罗斯正在赫尔松、马里乌波尔和扎波罗热之间转移部队和装备,并加强梅利托波尔周围的安全措施。它补充说:“鉴于俄罗斯人力面临的压力,在继续争夺顿巴斯河的同时加强南方的力量表明俄罗斯指挥官看待威胁的严肃性。”

目前,俄罗斯军方的重点是试图控制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工业中心,那里是最有能力、装备最精良的乌克兰军队所在的地方。乌克兰表示,其部队仍然控制着卢甘斯克地区的两个小村庄,这是构成顿巴斯的两个省份之一,并成功地阻止了俄罗斯进一步深入第二个省份顿涅茨克地区的企图。

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周日表示,乌克兰军队挫败俄罗斯向乌克兰在顿涅茨克的主要据点斯洛维安斯克(Sloviansk)推进的企图,以及该地区其他地方的其他袭击。然而,俄罗斯官员正在敦促他们的军队取得更多的领土收益。上周六,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访问前线期间发布一项命令,“进一步加强各行动区各单位的行动”。

俄罗斯军方表示,在最近的一系列袭击中,它袭击顿巴斯的乌克兰军队和炮兵阵地,其中包括美国提供的HIMARS多管火箭发射器。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回应乌克兰官员关于基辅可能会袭击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桥梁的说法,并警告说这将引发毁灭性后果为乌克兰领导人。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后果将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将暂时面临世界末日,”梅德韦杰夫周日表示。“他们很难隐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