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出售逾120亿黄金储备!乌克兰拒绝承认“战争期间苦撑货币” 欧盟准备制裁俄罗斯黄金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央行副行长表示,已经出售超过12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但拒绝承认俄乌战争期间,靠着这项行动来苦撑货币。欧盟方面则证实,已经准备在新一轮制裁中,禁止俄罗斯黄金。

自2月2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央行已出售124亿美元的黄金储备。“我们正在出售这种黄金,以便我们的进口商能够为该国购买必要的商品,”乌克兰央行副行长卡特琳娜·罗日科娃(Kateryna Rozhkova)告诉国家电视台。她说,出售黄金并不是为支撑乌克兰的格里夫纳货币。

在俄罗斯继续炮击乌克兰城市的情况下,欧盟外长定于当地时间7月18日举行会议,讨论加强对莫斯科的制裁。正在考虑并可能获得批准的措施之一是禁止从俄罗斯购买黄金,国际合作伙伴已经采取这一举措。

欧盟也可以采取行动对其他俄罗斯个人实施制裁。“莫斯科必须继续为其侵略付出高昂的代价,”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于7 月15日在介绍外长们将于7月18日审议的提案时表示。

一名欧盟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欧盟可能会在会议上讨论新的制裁措施,但不会立即做出决定。该委员会的提议将禁止俄罗斯的黄金出口,作为使欧盟制裁与七国集团(G7)主要工业化国家和其他国际伙伴保持一致的努力的组成部分。

G7于6月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此举针对的是俄罗斯寡头和总统普京的战争机器。英国政府当时表示,去年俄罗斯黄金出口总额超过150亿美元。

欧盟之前的六轮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的经济、金融体系、央行、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普京及其核心圈子。2021年6月通过的最后一项禁令,对大多数俄罗斯石油进口实施了禁令。

新措施出台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战争继续有增无减”,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周晚些时候,一艘载有俄罗斯燃料油的油轮抵达古巴,为这个加勒比国家的溅射发电厂带来了供应,并为俄罗斯提供了一个出口西方回避的产品的出口。美国和加拿大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石油和燃料实施制裁,而欧洲和英国正朝着年底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实施禁运的方向发展。

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阿芙拉型油轮Suvorovsky Prospect抵达古巴马坦萨斯港,装载约70万桶燃料油,装载在俄罗斯乌斯季卢加港。按市场价格计算,这批货物价值约7000万美元。

根据海事数据库Equasis的数据,这艘船由俄罗斯顶级航运集团Sovcomflot的一个部门拥有。Sovcomflot受到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制裁,并失去了西方公司为其船队提供的保险。

依赖委内瑞拉作为主要能源进口来源的古巴被迫购买昂贵的现货燃料,因为其政治盟友努力满足其国内需求。根据船舶跟踪数据,一些货物已从俄罗斯运抵,使该国成为今年拉丁美洲最大的俄罗斯燃料进口国之一。

根据国营的PDVSA文件和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委内瑞拉每天向古巴输送约56610桶原油、汽油、柴油、喷气燃料和燃料油,略低于2021年的水平。

巴西外交部长本周表示,该国将从俄罗斯进口尽可能多的柴油,以供应司机和农业,这是总统博尔索纳罗与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友好关系带来的最新实实在在的好处。

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兹·卡内尔(Miguel Diaz Canel)批评全球燃料价格居高不下,而该国在共产主义统治的加勒比海岛上实施停电和燃料配给。

古巴的大部分电力来自燃料油和它自己的重质原油生产。以柴油为燃料的小型分布式发电厂有助于该国补充发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