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军突袭第聂伯河!乌克兰第四大城市3死15伤 乌方:美国批准1亿美元培训F-16战机操作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第四大城市第聂伯罗(Dnipro)遭到导弹袭击,至少有3人丧生,15人受伤,该城市拥有超过100万居民。外媒发布俄罗斯军队周五袭击第聂伯罗的视频镜头,显示5枚导弹袭击该市后袭击的后果。另据乌方表态,美国已经批准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培训乌军F-16战机操作。

第聂伯罗州长瓦伦丁·雷辛琴科(Valentyn Rezynchenko)在社群媒体上说,俄军火箭击中一座工业厂房和旁边一条繁忙的街道。他说:“俄罗斯的袭击夺走3人的生命,另有15人受伤,我们正在确定破坏的程度。”

NEXTA TV发布俄罗斯军队周五袭击第聂伯罗的镜头,根据初步数据,视频中可以看到多处火焰和黑色烟雾,显示5枚导弹袭击该市后袭击的后果。雷辛琴科补充说,乌克兰军方在夜间袭击中击落向该城市和地区发射6枚导弹中的4枚。


一名当地交通官员瓦修奇科夫(Ivan Vasyuchkov)在社群媒体上说,死者包括一名城市公交车司机。“该男子已经完成了他的工作日,明天早上5点将前往仓库继续工作,但很显然他没有成功,”他写道。“两个孩子没有父亲,一个非常年轻的家伙,我这个年纪,他还有很多时间活,根本不可言喻。”

乌克兰官员证实,作为《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美国众议院批准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操作美国飞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幕僚长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这些飞行员将接受F-15与F-16喷气式飞机的培训。

据英国卫报更新当前俄乌战争进展:

一名从俄罗斯俘虏归来的受伤士兵讲述俄罗斯军队如何威胁乌克兰士兵,如果他们拒绝合作,他们将处以死刑。亚速士兵皮斯昆(Denys Piskun)告诉亚速媒体,“他们说,如果你不作证,或是不合作,就会被判处死刑。你们都以纳粹恐怖组织的身份,最终被判处死刑。”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周五播出的新采访中说,乌克兰在5月遭受的平民损失最多。雷兹尼科夫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说:“我们损失的最大高峰,是在5月,每天有多达100名士兵被杀害。”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周五表示,欧洲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一枪打死自己。自2010年以来一直统治匈牙利,并经常与布鲁塞尔发生冲突的民族主义者欧尔班,长期是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制裁的激烈批评者。欧尔班在国家电台的讲话中,敦促欧盟领导人改变制裁政策。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周五表示,最近几周,乌克兰军队发动的火箭袭击摧毁30多个俄罗斯军事后勤中心,大大降低俄罗斯的攻击潜力。这位官员Oleksandr Motuzianyk重点提到美国HIMARS火箭系统所发挥的作用,这是西方为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军队而提供的几种远程武器之一。

据乌克兰国防部长周五宣布,M270远程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已抵达乌克兰。声明称:“他们将成为战场上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好伙伴。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敌人毫不留情。”

欧盟委员会通过第七套措施的提案,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它还旨在进一步将欧盟的制裁与其盟国和伙伴,特别是七国集团(G7)国家的制裁保持一致。该提议加强欧盟对克里姆林宫的严厉制裁,更有效地执行它们并将其延长至2023年1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