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欧盟新制裁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加强约束普京政府至2023年1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委员会通过第七套措施的提案,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它还旨在进一步将欧盟的制裁与其盟国和伙伴,特别是七国集团(G7)国家的制裁保持一致。该提议加强欧盟对克里姆林宫的严厉制裁,更有效地执行它们并将其延长至2023年1月。

据悉,欧盟15日通过的提案是一系列新措施的组成部分,这些措施旨在改善欧盟先前对俄罗斯实施的六套制裁措施的实施和有效性。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提案将在下周由欧盟理事会成员国讨论,然后再通过,而该提案由委员会和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联合发布。

轻拍“维护和调整”一揽子计划,新制裁澄清早期的规定,以加强运营商的法律确定性和成员国的执法。其中,它建议加强两用和先进技术出口管制。它还旨在进一步将欧盟的制裁与其盟国和伙伴,特别是七国集团国家的制裁保持一致。

“我们今天提议加强欧盟对克里姆林宫的严厉制裁,更有效地执行它们并将其延长至2023年1月,莫斯科必须继续为其侵略付出高昂代价,”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声明中表示。

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补充说:“欧盟的制裁是强硬的,我们继续针对那些与普京和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人。”他说,他还将提议扩大受欧盟制裁的个人和实体的名单,这些个人和实体将受到资产冻结,旅行能力受到限制。

委员会强调,欧盟的制裁不以任何方式针对第三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农产品贸易。对欧盟制裁的下一次审查,目前定于2023年1月结束。

欧盟于5月通过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禁止俄罗斯最大银行Sberbank进入SWIFT跨境贷款信息系统。欧盟因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后来延长至2023年6月,制裁目标是向克里米亚公司出口特定商品以及克里米亚在石油、天然气和采矿等战略行业的运营。

制裁导致数十亿欧元的俄罗斯资产被冻结,到6月,仅卢森堡就冻结42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的受制裁俄罗斯资产。制裁导致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将Sberbank的瑞士部门置于特殊措施,因为担心欧盟制裁制度会迫使其崩溃,只是取消这些措施,使其能够与未受到制裁的债权人结清债务。

但俄罗斯显然对西方制裁嗤之以鼻,主要是因着其在能源上的利润仍强劲。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周初开始对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进行为期10天的维护,因为涡轮机目前正在德国工业巨头Siemens拥有的加拿大工厂进行维护。

据法新社报道,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一份文件允许德国公司Siemens,将目前在那里维修的燃气涡轮发动机带出加拿大。”声明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对局势的发展和确保Portovaya站的安全运行做出客观的结论,这是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的关键设施。”

普京也获得立陶宛的协助,立陶宛外交部周三表示,立陶宛将允许受制裁的俄罗斯货物在前往俄罗斯加里宁格勒飞地的途中过境,并在欧盟委员会新的指导方针后改变其政策。

周三的新指导方针是在莫斯科、欧盟成员国立陶宛和欧盟之间持续数周的紧张局势之后,考验了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决心。加里宁格勒与欧盟国家接壤,大部分货物依靠通过立陶宛的铁路和公路运输,自6月17日以来,由于布鲁塞尔实施的制裁,部分来自俄罗斯大陆的货运被切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