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点燃加密市场行情!比特币跳升至逾两周高点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9日)亚市盘中,因美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比特币攀升至两周多来的最高水平。

比特币价格一度攀升3.2%,目前交易价格为28,182美元,在其5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波动。以太币、币安币等其它代币也纷纷走高。

(图片来源: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提振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但该协议仍需迅速获得国会批准,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以及市场押注美国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是其它潜在的不利因素。

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再次通话。拜登在电话会议后对记者表示,双方已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可避免历史性美国违约。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有好消息。我刚刚和麦卡锡议长通过话。我们有一个两党预算协议。”

拜登表示,债务上限协议的达成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协议防止了最严重的危机,它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拜登强烈敦促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通过该协议。

数字资产交易所Independent Reserve的交易主管John Toro表示:“今天上午的积极风险情绪与债务上限僵局的解决直接相关。相对于加密货币的回报,前端融资成本仍然很高,导致长期持有者持有负利差。这将继续成为风险资产和整体加密货币的逆风。”

比特币正连续5天上涨,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

(图片来源:彭博社)

加密市场已在2023年从去年的暴跌中部分反弹。去年的暴跌导致FTX交易所的崩溃。但加密货币仍远低于历史高点,包括比特币在2021年创下的近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