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怎么回事?香港证监会“超级利好”来袭 比特币2.7万按兵不动 原因竟是……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4日)亚市,比特币在27100美元水平按兵不动,原本预期的大涨行情没到来。香港证监会(SFC)周二发布加密货币咨询总结,允许散户投资者交易主流加密货币,暂时禁止稳定币、自营交易和借贷等服务。币圈在解读起草的法案时感到失望,目前大部分可供公众使用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均不受香港证监会监管,证监会亦未公布牌照申请人名单。

香港《有关适用于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建议监管规定的咨询总结》内容指出,绝大多数回应者同意本会有关容许持牌交易平台营运者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建议。证监会将实施一系列妥善的措施来保障该等投资者,包括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的过程中确保合适性、良好管治、加强的代币尽职审查、纳入准则及披露。

《适用于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指引》将于2023年6月1日生效。该指引订明多项适用于持牌交易平台的标准和规定,其中包括稳妥保管资产、分隔客户资产、避免利益冲突及网络保安。证监会将就新监管规定提供额外指引、其他实施细节,以及过渡安排的详情。

香港欢迎已准备好遵守证监会标准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申领牌照,至于无意申领牌照的营运者,则应着手以有序方式结束其于香港的业务。

该咨询总结要点包括:

1. 对于规定非证券型代币须具有至少12个月往绩纪录的意见;

2. 代币获纳入两个指数并非某虚拟资产的唯一准则,实际上它只是一项最低准则;

3. 稳定币的监管安排预计将于2023/24年实施,在稳定币于香港受到规管前,认为稳定币不应获纳入以供零售买卖;

4. 现时禁止自营交易的规定是全面性的,并实际上甚至禁止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集团公司拥有任何虚拟资产的持仓;

5. 关于虚拟资产市场上其他常见服务例如收益、存款及借贷,证监会不允许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提供这些服务。

香港证监会特别强调,尚未批准任何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且现有大部分公众可接触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均不受香港证监会监管。

CoinDesk指出这份咨询总结的关键问题,人们希望所有这一切都能让香港的加密货币场景再次变得伟大,带回过去的快速时代。

但是很显然,香港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指引草案打消了这一想法。目前,大部分可供公众使用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均不受证监会监管,证监会亦未公布牌照申请人名单。

看一眼作为咨询总结的这份草案,香港证监会正在驳斥“2023年香港的加密货币将像过去一样的想法”。

CoinDesk进一步给出解释:“是的,散户投资者将能够在香港交易加密货币,但并非每个散户投资者都能在香港交易加密货币。”

“什么构成入职流程的确切标准尚未明确定义,但香港证监会表示,虚拟资产的自动交易性质需要严格的要求。”

简单而言,香港证监会表示,平台运营商必须通过全面的入职流程确保零售客户的合适性,包括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以及根据投资者的教育、工作和之前的交易经验,还有其对虚拟资产的理解进行全面评估。

加密平台将被要求对头寸规模设定限制,香港证监会提到,确切的风险限制将根据交易所进行的“了解你的客户”(KYC)流程来确定。

新规定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始终保持至少5000000港元,约合640000美元的资本,并每月向证监会提交财务报告,其中包括资产摘要,特别是存放地点和时间,以及银行贷款或其他信贷安排等负债。

FTX交易所爆雷后,许多交易所都发布了储备证明,这是一种链上审计形式,旨在建立对其流动性的信心。然而,这些因缺乏一项关键指标,也就是负债而受到批评。CoinDesk评论称:“香港证监会的这项要求,将解决这个长久问题。”

以下是CMTrade的每日比特币技术分析:

4小时图看,比特币区域短线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多头动能缓慢上行整理,市场短期内尚未走出低位震荡区间。

阻力位:27383 27596

支撑位:26851 26638

交易策略:27077上方看涨,目标27383 27596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