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拜登最严厉措辞!美国“坚决不同意”保护加密交易员、挖矿逃税 比特币重挫跌近2.65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2日)亚市,比特币跌至26640美元,隔夜重挫接近26500美元,恐慌情绪蔓延币圈。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七国集团(G7)峰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坚决不同意保护加密交易员,以及富有的加密挖矿行业逃税者。但美国总统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宣布接受比特币竞选捐款,用户最多可捐6600美元。

据《天空新闻》推特帖文指出,拜登在G7峰会最后一天发出眼里措辞:“我不会同意一项既保护富有的逃税者和加密货币交易者,同时又将食品援助置于风险之中的协议。”

(来源:Twitter)

与此同时,拉马斯瓦米宣布接受比特币捐款,成为继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之后,第二位正式接受比特币竞选捐款的总统候选人,他选择BitPay的支付服务来接受比特币捐赠。

拉马斯瓦米在舞台上亮出二维码,扫描后会将用户定向到一个支付网关,该网关提供各种捐赠支付选项,包括BTC和比特币的最小面额,即聪(Sats)。符合条件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最多可为该活动捐款6600美元,这笔款项不能作为慈善捐款用于联邦所得税的扣除。此外,捐赠者将获得NFT数藏品。

小罗伯特·肯尼迪此前谴责了拜登提出的30%比特币挖矿税,并回应了人们对加密货币的担忧。他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以及其他加密技术是主要的创新引擎。美国政府阻碍该行业并推动其他地方的创新是错误的。他还表示,在恢复对政府的信任之前,需要现金和加密货币来确保自由,多样化的货币生态系统将使美国经济更具弹性。

技术展望:比特币会继续下跌?

CoinTelegraph提到,过去六周,看跌的市场结构一直在给加密货币的价格带来压力,将总市值推至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达到1.13万亿美元。根据两个衍生指标,加密货币多头将很难打破下降趋势,即使分析较短的时间框架提供了对比特币的中立观点。平均而言,在5月12日至5月19日期间上升0.3%。

(来源:CoinTelegraph)

请注意,4月中旬开始的下降楔形可能会持续到7月,这表明最终向上突破需要多头的额外努力。此外,随着美国财政部的现金迅速耗尽,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即将陷入僵局。即使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拜登政府能够在其债务实际违约之前达成协议,也没有人能排除关门和随后违约的可能性。

甚至曾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类别的黄金也未能幸免于最近的调整,因为贵金属从5月4日的2050美元,跌至目前的1980美元。

USDC美元稳定币发行商Circle已经放弃87亿美元的30天以上到期美债,以及高盛和加拿大皇家银行等银行业巨头的短期债券和抵押贷款。

期权市场显示,即使在比特币在5月10日至5月12日期间暴跌8.3%后,鲸鱼和做市商仍不愿采取保护措施。然而,鉴于期货市场的平衡需求,在美国债务僵局变得更加明朗之前,交易员似乎不愿加仓。

距离6月1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那是美国财政部警告称联邦政府可能无力偿还债务的X日期。

目前尚不清楚总市值是否能够突破下降楔形,从乐观的角度来看,专业交易员并没有使用衍生品来押注灾难性情景。另一方面,鉴于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多头似乎没有理由仓促行事并押注加密市场的快速复苏。

因此最终,根据衍生品指标所显示的迹象,比特币空头处在一个舒适的位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