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一轮大牛要来了? 多周期指标共振 比特币能否突破横盘整理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3日),比特币(BTC)的价格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状态,因为其波动性仍然很低。这激起了许多投资者的恐惧,因为他们预计BTC将在第二季度延续其第一季度的表现。

然而,CryptoQuant最近的分析指出了很多暗示价格上涨可能正在形成的因素。所以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比特币现在能否最终突破其横盘整理的路径?

比特币在牛市反弹之前“休战”

CryptoQuant作者兼分析师MAC_D指出了很多表明上涨趋势的因素。通过观察MVRV(市值相对于实现价值的比率)和SORP(短期持有者相对于长期持有者的比率)等不同的区块链周期指标,可以发现当前处于经济衰退阶段,意味着一个复苏阶段。因此,从长期来看,可以认为比特币的价格更有上涨趋势。

MVRV是一种衡量比特币市场价值相对于实际价值的指标。如果MVRV较低,意味着比特币被低估,可能存在上涨空间。而SORP是短期持有者和长期持有者之间的比率,可以反映市场的情绪和投资者的行为。如果SORP低于1,表示长期持有者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这通常被视为积极的信号。

(来源:CryptoQuant)

除此之外,比特币的内在价值也出现了增长。根据分析,最近出现了一种调整的趋势,但这似乎是由于网络过热而导致的短期现象。

总体而言,根据比特币(BTC)的算力和难度情况来看,整体上表明比特币的区块链实际上正在增长。分析还提到,比特币的价格接近了BTC的1百万到3百万实现价格-UTXO年龄带。这里的UTXO是指未使用的交易输出,实现价格-UTXO年龄带是指根据比特币在不同价格区间内的交易输出平均年龄来确定的价格带。通过观察比特币价格在这个价格带附近,可以推测市场上的短期持有者对于价格的调整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个复苏期,这些短线持有者的平均单价成为价格调整的关键支撑线。这增加了未来几天价格上涨的可能性。

(来源:CryptoQuant)

持有者应该兴奋吗?

为了更好地了解比特币(BTC)的实际情况,让我们来看一下比特币的其他区块链指标,以确定BTC是否准备进行牛市行情。

根据CryptoQuant的数据,比特币的交易所储备正在增加,这表明比特币面临卖压。交易所储备是指存放在交易所账户中的比特币数量。如果交易所储备增加,意味着更多的比特币被存放在交易所,可能存在卖出的压力,因为交易所账户的持有者更容易将比特币出售。

此外,比特币的aSORP指标为红色,这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者正在利润上卖出比特币。aSORP指标是反映持有者的利润情况,当aSORP为红色时,表示持有者更倾向于以获利的价格出售比特币。

(来源:CryptoQuant)

然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比特币(BTC)的主动买入/卖出比率为绿色,表明市场上买入情绪占主导地位。此外,比特币的资金费率也较好,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迹象。

有趣的是,比特币的恐惧和贪婪指数处于中性位置。这种中性状态具有多义性,因为它表明比特币的价格在短期内可能会朝任何方向发展。

(来源:Alternative.me)

市场指标看涨

比特币价格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带的数据显示,20天和55天EMA之间的距离正在缩小,这增加了牛市交叉的可能性。

比特币的Chaikin货币流量(CMF)也出现了上升,Money Flow Index(MFI)也有所增长。相对强弱指数(RSI)远高于中性水平,进一步增加了价格上涨的可能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