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鲍威尔重磅讲话前!一个监管大事件突袭 比特币跌破2.7万脱钩美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9日)亚市,比特币跌至26847美元,未能从隔夜的跌势中完全恢复过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但此之前,比特币脱钩纳斯达克指数,因币安澳大利亚(Binance Australia)周四暂停澳元转账出金,西太平洋银行禁止客户和币安交易,恐慌情绪导致币价和美股脱钩。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周四宣布,已禁止客户和币安进行交易,暂停所有出入金服务,强调此举旨在减缓诈骗损失,正式启动保护措施。

延伸阅读:西太平洋银行禁止“币安”交易、暂停客户出入金服务

币安周四证实,暂停澳元转账出金的服务,当地支付服务提供商似乎停止支持该交易所。继此前宣布正式退出加拿大市场,再加上受到美国当局监管打压,5月迄今在加密货币交易的市占率骤跌15%。

延伸阅读:币安暂停澳元转账出金 已退出加拿大市场 加密交易市占率骤跌15%

加密市场迎来一个繁忙的周四,美国经济指标产生利空影响,好于预期的数据增加了对6月加息的押注。5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31.3升至-10.4,而预期为-19.8。值得注意的是,新订单的下降速度不那么显着,而支付价格的子组成部分表明新的批发通胀压力。

然而,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强劲,在截至5月12日的一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26.4万人下降至24.2万人。美联储喋喋不休考验着投资者的胃口,作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FOMC)的Lorie Logan表示,最新的经济指标不支持暂停加息。美联储的鹰派谈话和美国经济指标,盖过了本周末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讨论。

周四,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5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升0.94%和0.34%。

周五则是相对安静的市场,没有可供投资者考虑的美国经济指标,缺乏统计数据让美联储喋喋不休影响投资者的胃口。

FOMC成员威廉姆斯和鲍曼的讲话,将为鲍威尔结束本周前的表态做好准备。鲍威尔曾多次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粘性通胀和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迫使鲍威尔讨论6月加息的可能性。

比特币和以太币均处于亏损状态,比特币承受着沉重的压力,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继续困扰着交易员。但值得关注的是,Coinglass数据显示,亚洲交易员对该资产类别仍持乐观态度。目前,交易者大多持有多头头寸,53.62%多头,46%持有空头。

清算数据也有利于多头,因为Coinglass数据中可以看见,在过去四个小时内,清算730万美元的空头头寸,而清算157万美元的多头头寸。交易员似乎更加看好以太坊,因为90%的平仓是空头,为336万美元,而多头为36.1万美元。

这可能是因为亚洲的监管情况比美国更清晰,新加坡有监管加密货币的框架。尽管不完美,但它存在。到年中,香港将获得许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即使是被称为金融中心的台湾,也将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制定出加密框架。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指出,比特币需要突破26926美元的支点,才能将第一个主要阻力位(R1)定在27440美元和周四高点27506美元,回到27000美元将预示着延长的看涨时段。加密新闻专线和与美国债务上限相关的新闻需要对加密货币友好,以支持长期反弹。

(来源:FXEmpire)

如果继续反弹,比特币可能会测试第二个主要阻力位(R2)28019美元和阻力位28500美元。第三个主要阻力位(R3)位于29112美元。

未能突破支点将使第一主要支撑位(S1)处于26347美元。然而,除非美联储引发抛售,比特币应该避免低于25500美元。25833美元的第二个主要支撑位(S2)应该会限制下行空间。第三个主要支撑位(S3)位于24740美元。

(来源:FXEmpire)

追踪EMA和4小时烛台图,这是看跌信号。比特币低于50天均线27234美元,50日均线从200日均线回落,100日均线从200日均线回落,发出看跌信号。

突破50日均线27234美元将支持突破R1的27440美元和100日均线27855美元,让多头在200日均线27855美元和R2的28019美元上运行。然而,如果未能突破50天均线27234美元,则S1的26347美元仍处于可望范围内。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