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拜登一份神秘备忘录曝光!比特币短线试探2.75万 多头前景却不乐观?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5日)亚市早盘,比特币短线冲高,最高反弹至27290美元,但多头前景却不乐观。币圈多名分析师警告,未能收回28800美元作为支撑后,若无法站稳26500美元,币价可能会再次往下探。消息面上也传出利空,美国总统拜登的一份神秘备忘录曝光,表明有意将所有加密货币归类为证券,这场打击行动可能“摧毁比特币的所有价值”。

最先由《福斯新闻》(Fox Business)记者Eleanor Terrett在推特所泄露的消息显示,拜登分发给民主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的一份泄露备忘录显示,立法者被告知要坚持的“关键信息”可能会将几乎所有加密货币归类为证券。

(来源:Twitter)

“加密货币的问题并非模棱两可,而是大规模不遵守现行法律,”备忘录写道。“我们不能仅仅因为加密货币公司拒绝遵守明确的道路规则,就发明新的适应性监管结构。”

该备忘录呼吁民主党立法者反驳共和党的说法:“他们正在努力通过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加密领域开辟空间,以为市场提供清晰度,共和党人正在证明他们确实不是对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不认真。”

《福布斯》(Forbes)写道,比特币、以太坊和加密货币在去年已成为一个美国党派问题,泰德·克鲁兹(Ted Cruz)等知名共和党人支持加密货币,而有影响力的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则接受了她正在“建立一支反加密货币军队”的想法。

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今年一直在努力应对美国的加密打击行动,一些人认为这场打击行动可能“摧毁比特币的所有价值”。而被曝光的拜登神秘备忘录,更是凸显出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比特币价格在今年的前几个月有所攀升,但仍远未达到2021年底的历史高位,交易员欢呼“新的市场制度”。随着美国监管机构争夺市场控制权,以太坊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命运同时悬而未决。

上周,美国立法者向国会重新提交了一项2022年的两党法案,要求美国联邦机构报告萨尔瓦多的网络安全和金融稳定能力,作为打击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努力的一部分,声称比特币可以“削弱经济和金融稳定并赋予恶意行为者权力”。

萨尔瓦多在2021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该国总统Nayib Bukele购买了近2400枚比特币,作为使比特币成为该国经济核心部分的计划的一部分。

“鉴于美国对中美洲繁荣和透明度的兴趣,我们必须更加明确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可能如何影响萨尔瓦多的金融和经济稳定,以及萨尔瓦多有效打击洗黑钱和非法融资的能力,”宣布这项立法的共和党人吉姆·里施(Jim Risch)说道。

Bukele则表示:“在我最疯狂的梦想中,我从来没有想过美国政府会害怕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

拜登去年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调查如何应对比特币、以太坊和加密货币的繁荣。在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的领导下,该部门声称对加密市场拥有权威,并建议它将比特币以外的所有加密货币视为未注册证券。

“美国证监会和CFTC都同意,美国证监会是确定加密资产是否为证券的监管机构,并且美国证监会已经明确表示几乎所有加密资产都是证券,”备忘录补充道:“故事结束。”

根斯勒因其“执法监管”的方式而受到加密社区的批评,他一再要求国会提供更多资源以更好地监管加密市场。备忘录称:“共和党人希望扭转局面,束缚美国证监会的手脚。美国证监会必须继续领导美国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国会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提供所需的资源。”

比特币、以太坊和加密行业广泛批评了这份备忘录。BlockTower Capital首席投资官Ari Paul在推特上发帖称:“奇怪的是,他们将如此明目张胆的非法行为写成书面形式。根据法律,美国证监会无权确定什么是证券,什么不是证券,他们这样做将违反管理其运作的法律。”

分析师如何预测本周走势?

推特上拥有超过30万订阅的分析师Daan Crypto Trades表示,如果比特币能站稳3月下旬的低点26500美元,那预判走势仍相对强劲;但如果无法站稳,那可能会再次下探。

(来源:Twitter)

加密分析师Rekt Capital对近期比特币前景则不太乐观,他在比特币完成一周收线后警告: “在未能收回28800美元作为支撑之后,每周收市价低于27550美元可能意味着价格更多下行空间。”

(来源:Twitter)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