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重大“爆雷”事件!DCG难敌加密寒冬、美国监管铁拳 “关闭所有机构交易业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6日)亚市早盘,比特币在26400美元疲软震荡,面对美元多头的无情打压后,币圈再次传出重利空重磅。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突然宣布,由于总体经济和加密寒冬,以及美国加密资产充满挑战的监管环境,将在5月底前关闭其TradeBlock机构交易平台。

(来源:Twitter)

DCG是许多加密实体的母公司,包括CoinDesk这家知名加密媒体和活动公司。基于这种关系,CoinDesk于2020年通过私下交易收购TradeBlock,将指数业务并入,并将剩余业务分拆为TradeBlock交易平台。Breanne Madigan在高盛担任机构财富服务(美洲)负责人已有15年的经验,她负责领导TradeBlock业务,而她还曾担任Ripple全球宪法市场副总裁。

在决定关闭专注于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交易执行、定价和主要经纪服务的TradeBlock子公司前,DCG一直在与其破产贷款业务Genesis的债权人进行谈判。在Genesis贷款部门1月份申请破产后,TradeBlock增加了DCG存在更多子公司困境。

在加密行业长期低迷的情况下,DCG在1月份关闭其财富管理部门。在Barry Silbert的领导下,DCG继续承受着各种各样的逆风,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肆无忌惮的领导下,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在2022年11月意外崩溃造成的。

2022年11月,DCG的加密借贷部门Genesis Global在1月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之前停止提款。该公司欠债权人35亿美元,最近表示正在与资本提供者进行讨论。

Genesis还与DCG的子公司Gemini发生争执,Gemini以前提供Earn产品,用户应该从他们的加密投资中获得利息。Gemini最近声称,DCG错过到期的6.3亿美元付款。

另外两个DCG部门也遭受熊市的冲击,DCG旗下的加密交易所Luno在1月份放弃生息储蓄钱包,且两个月前终止了其财富管理子公司HQ Digital。

比特币寒冬未过:矿工出售1000枚比特币 价值2700万美元

比特币价格迟迟未能回升的担忧,正在加密货币市场蔓延。除了影响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外,看跌情绪也波及矿工。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正在被感受到,但并未反映在股市上。

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3%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26000美元以下的水平。这导致矿工出售他们的储备,以防止进一步的损失或继续为他们的系统提供动力。在24小时内,这些矿工售出近1000枚比特币,价值接近2700万美元。

(来源:FXStreet)

目前,美国债务上限被誉为阻碍加密货币价格回升的主要原因。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人继续谈判并寻找共同点,但市场仍担心违约。不过到5月25日,随着股市好转,这种担忧似乎已经烟消云散。

纳斯达克100指数似乎未受不利的宏观经济状况影响,上升2.46%,创下13个月新高13938点。这一升幅由英伟达(NVIDIA)领涨,其股价上升近24.37%,交易价格为379.80美元。

(来源:FXStreet)

英伟达的市值在盘中交易时间内增加近2000亿美元,引起各方的关注。从这个角度来看,英伟达在5月25日的总收益是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约490亿美元的4倍。

看到这种显着增长,加密市场质疑为什么比特币没有找到从这种增长中受益的流动性。分析师CrediBULL Crypto解释说,正如在英伟达的案例中观察到的那样,市场存在流动性。鉴于加密空间相比之下仍然很小,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也不难找到它。

然而,市场仍然需要机构投资者和巨鲸的刺激,因为散户投资者仍然怀着恐惧和谨慎的态度操作,一有麻烦就撤退。此外,长期以来,比特币鲸鱼一直被视为牛市周期的触发因素。

这在2017年比特币周期,以及当这些巨鲸将比特币价格推至当时的周期顶部时就很明显了,目前的巨鲸活动处于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20年12月,同样的上升可能对比特币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FXStreet)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