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黑天鹅事件”!美国证监会一则重磅传闻突袭 比特币空头插针“短线暴跌逾550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四(2月9日)亚市早盘突发暴跌,两小时下跌超过550美元,报在22530美元。加密市场发生黑天鹅事件,原本持稳的币价受到美国证监会(SEC)重磅禁令传闻狙击。Coinbase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引用消息,透露美国证监会可能禁止零售客户进行加密货币质押。

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听闻美国证监会希望禁止散户投资者参与加密货币抵押。“我希望情况并非如此,因为我认为如果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对美国来说将是一条可怕的道路,”他周四发推文说。

(来源:推特)

虽然阿姆斯特朗的怀疑可能令业内许多人感到意外,但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此前曾表示,允许质押的加密货币在Howey测试下可能被归类为证券,尽管Ether已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定为商品。

在2022年9月的国会听证会之后,根斯勒告诉记者,尽管他没有特别提到任何代币,但质押是“在Howey测试下的另一个指标,投资大众正在根据他人的努力来预期利润”。

根据非托管质押服务提供商Staked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质押资产的价值约为420亿美元,年化质押回报为30亿美元,这个数字不仅限于散户投资者。

这项传闻快速打击比特币价格的关键原因,实际上要回推至本周初2月7日。

2023年被称为监管年,美国证监会在本周初发布2023年优先事项,其中包含新兴技术与加密资产,此次也特别提到对投资公司与投资顾问的监管。

(来源:美国白宫)

采用新兴金融技术的经纪商(broker-dealers),以及注册投资顾问(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er),美国证监会将检视其技术与线上解决方案,是否有做好合规与行销规范,以服务投资者。

美国证监会将特别注意在加密货币或加密货币相关的发行、贩售、推荐与顾问行为。

该机构要求这些公司或个人:

1. 在建议、推荐与提供投资意见时,是否有合乎谨慎标准;

2. 有无定期审查、更新和加强他们的合规、揭露和风险管理。

交易所是最常见的加密货币经纪商,也是目前用户最普及的加密货币相关业者; 过去较少被关注的投资顾问角色,在币圈相当泛滥,缺乏监管,此次提及的注册投资顾问,一般是有向美国证监会注册的证券投顾个人或公司,不清楚实际在币圈的定义范围会有多广泛。

但可以确定的是,此次美国证监会的监管目标更加广泛,像是新增投资顾问以及投资公司规范,对私募基金的投资顾问也会检视其风险,包含顾问的受托责任、利益冲突等。

(来源:美国白宫)

美国证监会也强调将设立标准、解决问题,来保护散户的利益,而不是让投资顾问将利益建置在自己身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美国白宫也发布加密资产风险规划,重点就是要防范加密市场影响金融稳定。白宫目前已制定框架,用安全负责任的方式开发数字资产。

白宫认为,区块链确实为支付提供更快、便宜又安全的方法。但这样的方法也有其风险,例如一些加密货币无视于适用的金融法规与风险控制。加密货币平台与推广者也经常误导消费者,而且没有最好利益回避,不够透明或什至是公然诈欺。加上这个产业的安全性不佳,让朝鲜窃取了超过十亿美元,以从事激进的军事计划。

白宫表示,目前各监管机构已经在适当时机执法,并给与指导方针。本月银行机构也发布联合指南,将数字资产风险与银行系统隔离。

“将在几个月后公布数字资产研究与发展的优先事项,这将有助于保护消费者的加密货币技术。”

白宫认为,国会应加紧推动监管机构的权利,以防数字资产用户的资产被滥用。也应该加强对加密公司的透明度与披露要求。为了协助执法,国会可以加强对违犯金融规定的罚则,并且禁止中介业者向犯罪份子提供协助。国会也应可资助执法机构壮大,与国际伙伴合作。

白宫也表示,国会也可能使防范风险工作变得困难。例如,立法不应该让养老基金等主流机构一头栽进加密货币市场。

“新的数字经济适用于所有人,而不是少数人。我们将继续推动我们开发的数字资产框架,同时与国会合作实现这些目标。”

比特币最大恐慌:美国CPI通胀报告

外汇做市商Oanda首席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提到:“比特币今年的强劲开局似乎暂时结束了,在触及略高于24000美元水平的关键技术阻力之后,比特币正在进入整合模式。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一次大变动,比特币可能会失去目前的地位。”

他写道:“美国CPI胀报告公布后,债券市场将剧烈波动,这可能意味着如果股市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受到重创,比特币可能会跌向20000美元的水平。”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均小幅下跌。

股票市场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其中科技股占比较大的指数分别下跌1.1%和1.7%,因为市场还在继续考虑喜忧参半的第四季度收益和最近非常强劲的就业数据,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未完全成功。

“如果美国CPI通胀报告最终成为热门报告,交易员可能会开始相信美联储的强硬反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