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黑天鹅事件没发生!美证监会突发“投资者警报” 鲍威尔鸽派解读:比特币反弹上扬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8日)亚市早盘,比特币没有因为美国证监会突然发布投资者警报,而出现黑天鹅事件,反而是持续跟进风险资产上扬,报在23200美元上方震荡。影响币价的最关键原因,仍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鸽派解读。

比特币即使来到亚市,仍继续积极但谨慎地攀升,当日上涨2%至23276美元,而以太币上涨3%至1671美元。

交易员感到乐观,因为鲍威尔重申一周前的言论,即“通货紧缩过程已经开始”。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推动比特币小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6点,美国股市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

比特币在8日深夜2时最高来到23350美元后,快速在半小时内下滑至22769美元;但随后迅速回补。以太坊走势大致雷同,但涨势更为强劲。

虽然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正在赢得抑制通胀的斗争,但他很清楚宣布胜利的时机还不成熟,如果就业市场不走弱,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现实情况是,如果我们继续获得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或更高的通胀报告,我们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鲍威尔提到。“人们一直期望它会迅速而无痛地消失,我认为这根本无法保证。”

鲍威尔表示,在进一步加息之后,美联储将需要“看看我们是否做得足够”。与此同时,在币圈报道称Genesis及其母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CG)已与其主要债权人达成初步协议后,加密货币市场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一场漫长而混乱的法庭战不太可能发生。

FTX的破产事件进入法庭战,当前投资者已经将更多专注度望向宏观经济,它所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

其创始人Sam Bankman Fried所开创的盛世,在2020年至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加密世界的中心,并且是加密风险投资社区的积极参与者。它的消亡会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它的存在会被错过吗?或者如果没有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风险投资行业会更好吗?分析人士说,是后者。

美国证监会“突发投资者警报”

根据周二发布的消息,美国证监会(SEC)发布了投资者警报,警告称某些自主个人退休账户(IRA)中提供的加密货币资产投资可能是未注册证券。

监管机构警告说,这些加密资产股权“可能没有完整或准确的信息来帮助投资者做出明智的决定”。

此外,大量“交易平台将自己称为交易所,这可能会给投资者一种他们已在美国证监会注册的错误印象。

总的来说,美国证监会一直在打击出售从未注册证券的加密相关公司。就在上个月,监管机构起诉加密货币贷方Genesis Global Capital和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 Trust向散户投资者出售未注册证券。

2022年8月,Dragonchain因在未注册的加密资产证券发行中筹集1650万美元,进而受到类似指控。

但可喜可贺的是,这项消息并未促成比特币的黑天鹅事件,比特币价格仍持续维持反弹上涨的情绪不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