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1月强势开局 “血虐”债券股市 真正的考验才开始?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比特币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里表现强劲,但投资者很清楚数字货币市场可能带来的波动,尤其是在今年。目前,多头正沉浸在暂时的胜利中,相较于债券等其他传统资产,加密货币的收益是超额的。

比特币今年迄今的涨幅目前约为 45%,而从iShares核心美国综合债券ETF(AGG)的表现可以看出,美国债券市场目前的年初至今涨幅为3%。同样,另一只广泛的债券ETF,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Index Fund ETF Shares (BND),年初至今也上涨了3%。

也就是说,与加密货币相比,债券肯定更不容易受到价格剧烈波动的影响,因此表现上的差异将是显而易见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经上涨近8%,对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超额收益,潜在投资者应该已经知道它本身就伴随着更大的风险。

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风险偏好的普遍回归以及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预期,加密货币今年迄今已飙升近40%。当然,这些相同的因素引发了债券的上涨,但不足以抵消去年遭受的历史性损失。”

当然,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如果央行认为通胀可能比预期的要高,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改变方向,这可能会导致去风险化,对比特币的胃口可能会受到影响。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ie Logan表示:“由于与美国经济发展和货币政策无关的原因,金融状况可能会放松或收紧,为了保持适当的条件来实现我们的政策目标,可能有必要以不同的政策路径做出回应。”

真正的考验开始

比特币最近的反弹意味着它开始摆脱去年疲软造成的看跌情绪,尤其是随着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崩溃。然而,真正的考验开始了,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将在利率政策方面采取什么行动。

去年,随着股票和债券在2022年的下跌,领先的加密货币与传统市场保持同步。今年它可能会这样做,因此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利率步伐,将对比特币价格产生切实影响。

加密交易公司Dexterity Capital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Michael Safai表示:“加密市场在经历重大冲击后大约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稳定下来,而我们正处于FTX之后的那个时刻。最严重的损失已经造成,投资者相对有信心没有更多的坏事会发生,这反映在对Genesis破产的冷淡反应中,风险偏好开始缓慢回归。”

技术分析:
目前的比特币在下方有200日均线,位于21,500美元水平附近。此外,50日的均线正在收紧,目前在略高于20,000美元的水平。这是一个会引起很多关注的区域,如果我们要将市场拉回该区域下方,很可能会引起相当多的负面情绪。预计会看到很大的下行压力和进一步的抛售,可能会打开比特币以跌至16,000美元的水平。

另一方面,如果价格能够突破25,000美元的水平,那将是比特币的巨大胜利,并且几乎肯定会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正因为如此,投资者需要观察周末的情况,看起来市场似乎正在尽一切努力达到25,000美元的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