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中国将解除加密货币禁令?前央行官员最新发声 中国多个城市公布元宇宙发展计划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日),比特币攀升至24000美元以上,达到关键技术水平,并在1月份的反弹基础上再创新高。

此前一天,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去通胀进程已经开始,这安抚了押注通胀将下降的投资者,并促使他们承担更多风险。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最新上涨约2.3%,至24069.00美元。周三深夜,比特币一度突破这一水平,升至24249.70美元,为8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CNBC)

以太坊向上触及1700美元,日内涨4.03%,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比特银行(Bitbank)加密市场分析师长谷川裕也(Yuya Hasegawa)表示:“市场认为最新的FOMC立场温和,但比特币的涨势仍然不稳定。”“周三的价格确实上涨了,但未能收于2.4万美元以上,其势头似乎正在下降。”

长谷川裕也呼应了美联储的警告,即尽管通胀似乎正在减速,但“仍处于高位”,央行将需要“大量更多的证据才能自信地说,通胀正在接近2%的目标”。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领涨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DXY)也出现下跌,后者往往与加密货币走势相反。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40%以上,迅速削减了2022年灾难性的损失。然而,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很谨慎,尽管目前的趋势看涨,但加密货币还没有准备好迎来火箭般的反弹,在此之前,价格可能至少会再次回落一次。

今年1月份,比特币创下自2021年10月以来最好单月表现,也是自201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月份。

前中国央行官员呼吁重新评估加密立场

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上涨,以及每天都有迹象表明采用加密货币的人在增加,加密货币似乎正在复苏,中国当局已经开始提出解除该国对加密货币禁令的想法,这样它就可以在全球经济格局中保持竞争力。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F40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最近表达了他对中国金融科技未来的担忧,并认为政府应该重新评估其在长期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可持续性方面的立场。

根据《南华早报》的一篇报道,黄益平在去年12月的一次演讲中表达了他的担忧,他认为永久禁止加密货币将导致该国金融体系错失大量机会,特别是那些与区块链和通证化有关的机会。

黄益平表示:“禁止加密货币,在短期内可能很实用,但长期看是否可持续,值得做深入的分析。加密货币带来的一些新型数字技术,对正规金融体系是十分有价值的,包括代币化、分布式账本、区块链技术等等。如果长期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和相关活动,有可能会错失一些重要数字技术发展的机会,且禁止也不一定能够长期有效。关于应该如何监管加密货币,尤其是对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还没有特别好的既能保障稳定又能发挥效用的做法,但最终可能仍然需要找到一种有效的处理方法。”

黄益平现在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经济学教授,他在中国推动增加数字人民币的采用时发表了上述评论。他建议政府应该权衡允许私人机构发行数字人民币支持的稳定币的利弊,以帮助促进吸收过程,但他承认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采取“区块链,而不是比特币”的立场,黄益平认为这些担忧是合理的,并承认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存在许多风险,他说比特币缺乏内在价值,而且有大量交易与非法活动有关。

根据Chainalysis的数据,即使有了禁令,中国仍再次上升为世界第二大比特币矿商,且在全球加密采用指数中仍排名前十,该数据“表明禁令要么无效,要么执行不力”。

苏州有望成为一个元宇宙中心

江苏省苏州市拥有1200万人口,近日该市发布了一项计划,旨在将该市转变为元宇宙发展和创新中心。

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计划的一部分,苏州希望到2025年吸引至少200家专注于创造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在该市建立基地。据估计,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的价值将达到2000亿元(297.7亿美元)。

元宇宙计划将重点关注30个经济部门,包括旅游、教育、医疗保健和城市管理。目前还没有公布该计划的预算。

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也发布了发展其元宇宙产业的计划,包括在去年12月推出首个元宇宙产业基金,目标是筹集10亿元人民币(1.49亿美元)。北京、广州、重庆、济南以及浙江和河南等地也遵循了类似的发展轨迹,并公布了元宇宙发展计划。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