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鲍威尔果然响亮!比特币今年首次冲破24000关口 加密货币市值激增400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周四(2月2日)亚市早盘,正式上演2023年首次冲破24000美元的戏码,加密货币市值在短短数小时内激增400亿美元。技术面上,随着币价格站在24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上方,似乎准备继续突破阻力位。

美联储周三宣布第八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继续与快速通胀作斗争。尽管政策制定者放慢了调整步伐,但他们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到,该行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这是美联储自2022年3月以来最小的利率调整,就这样结束2023年的第一次会议。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官员将政策利率设定在4.5%至4.75%的目标区间,高于去年此时的接近零水平。

加息和鲍威尔言论在加密货币市场上表现良好,加密货币市场在演讲前一直在横盘整理,但在宣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市值增加400亿美元以上。根据Coinmarketcap的最新数据,全球加密货币市值目前为1.09万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8%。

(来源:Coinmarketcap)

话虽如此,鲍威尔表示,他们仍预计服务业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上升,并为持续加息做好准备。“我们认为自己在服务部门的通胀更为持久,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下降,我们必须完成这项工作,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鲍威尔指出,随着美联储试图将通胀率带回2%的目标水平,持续加息仍对经济有利。应该指出的是,通货紧缩是指一般价格水平上涨速度放缓,而不是通货紧缩,商品和服务的一般价格水平下降。

比特币装载“上涨磁铁”

自1月9日以来,比特币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当时,加密货币突破了200天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这是历史上主要市场趋势期间作为支撑和阻力运行的关键水平。在这些水平上,大型参与者选择增持或从其持有的比特币中获利。当加密货币低于其200天均线时,市场利用低价并开始积极增持。

(来源:Bitcoinist)

这种积累类似于2019年BTC底部,该底部在2021年大规模反弹至历史新高之前,收复200天均线预测了趋势和市场状况的转变。

根据长期比特币支持者兼首席执行官Samson Mow的说法,这些水平对比特币市场有重大影响:“比特币200 WMA就像一块磁铁,当价格低于时,它是一种拉动价格上涨的吸引力。在我们越过200 WMA后,极性翻转,它成为推动价格上涨的排斥力。”

比特币反弹的背后原因

随着美联储宣布将加息幅度降低为25个基点,以及比特币现货交易量飙升,传统金融市场的积极表现、宏观经济状况的改善,这三个因素支持2023年比特币出现的持久趋势。

Bitcoinist分析展望,经过长时间的抛售压力、下行价格走势和积累,多头似乎已准备好接管市场。短期内,如果趋势继续下去,比特币可能会走高至30000美元区域。

根据经济学家Alex Krüger的说法,比特币市场参与者在恢复看涨势头之前可能会在这些水平上看到一些阻力:“突破30000美元然后回调将是正常的市场动态,市场往往会超过关键的回合水平,触发止损,吸纳吸盘,然后将其清除。”

“30000至35000美元从当前行情来看,非常可能完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