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利好突袭!这国即将废除旧纸币 比特币突破6.2万美元,交易溢价高达163.77%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旧的法定纸币即将作废,尼日利亚对比特币(BTC)的需求飙升。周一(1月30日),需求的增长导致比特币在尼日利亚的交易溢价高达163.77%。

在撰写本文时,点对点交易商在LocalBitcoins上以高达62499美元的价格出售比特币,较当前23694美元的市价高出163.77%。

(来源:推特)

据LocalBitcoins称,比特币的平均交易价格超过38000美元,这意味着在需求飙升的情况下,尼日利亚人必须支付至少60%的溢价。

在Paxful上,比特币在该国的交易价格在28000美元至39300美元之间,溢价幅度达18.1%至65.8%。

2021年2月,当尼日利亚央行禁止金融机构向加密交易所提供服务时,比特币溢价已升至36%左右。

根据谷歌Trends的数据,最近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也使尼日利亚成为“买比特币的最热门搜索国家。

(来源:推特)

尼日利亚央行在2022年宣布了一项废除纸币的计划,该计划将使目前的法币作废。此举旨在遏制假冒商品、通货膨胀和洗钱。

在宣布废除纸币之后,银行开始限制尼日利亚人可以从ATM机提取的现金数量。

从1月9日起,尼日利亚人每天只能从自动取款机提取2万奈拉(约合43.5美元),每周最多只能提取10万奈拉(约合217美元)。

此举也发生在新奈拉纸币开始流通的几天前,目的是遏制通货膨胀和洗钱。尼日利亚央行规定,在1月24日之前,尼日利亚人必须将旧的、高面额的纸币换成新货币。

然而,人们排起了长队,抱怨没有足够的时间赶上最后期限。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1月29日报道,该国央行现已将这一期限延长至2月10日。

尼日利亚还是世界上最早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国家之一,该国央行于2021年10月发布了eNaira。

然而,自发布以来,公众对新的CBDC的接受程度一直不高,截至2022年11月,只有0.5%的尼日利亚人口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数字奈拉。这促使央行对公民可以从银行账户中提取的现金数量实施限制,试图推动其“无现金尼日利亚”政策,并增加eNaira的使用。

尼日利亚人现在必须在2月10日前上交1000、500和200奈拉的纸币。在该日期之后,奈拉持有者将有额外的7天时间直接将旧纸币存入央行。在该日期之后,所有剩余的旧纸钞将作废。

此外,1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尼日利亚央行推出了一项国内卡计划,与万事达和Visa等外国卡竞争,以提高其无现金社会的目标,并节省国外交易费用。

“AfriGo”卡计划旨在让尼日利亚人更好地获得银行卡服务,并规避通常昂贵的外国卡费用和兑换成本。

据报道,尼日利亚长年饱受高通胀之苦,通胀率已超过该国央行通胀目标上限9%长达7年,去年平均通胀率更是攀升至19%,不过在去年11月通胀年率达到21.5%高点后,上月通胀年增率已降至21.3%,为近11个月来首度放缓,这也使得该国央行可望在未来放缓升息步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