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美国快要爆雷了!耶伦酝酿下一个金融风暴 比特币是最大获利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国本周晚些时候可能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市场观点认为,这进一步加强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理由。当美国接近爆雷,甚至是确实发生爆雷引发下一个金融风暴,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核心将被动摇,比特币将一举成为最大获利资产。

美国白宫周五已敦促国会“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人则以“削减开支”为前提与执政的民主党谈判。据《福斯新闻》周一提到,有42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共同发起一项名为《终结违约威胁法案》(End the Threat of Default Act),其中提议立法取消债务上限,允许联邦政府能不受国会设定的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借款。

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设置了禁止提高债务上限的可能性,这将使政府无法为其当前的所有义务提供资金。共和党人呼吁拜登政府同意削减开支,以换取在众议院占多数共和党人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是美国能够借入的金额来支付其账单,由于政府运行成本远大于联邦税收收入,美国必须通过出售国债筹集额外资金,但在触及债务上限后无法这样做。如果美国无力支付账单,它就会拖欠债务,这在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它将对美国经济、所有美国人的生计和全球金融稳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耶伦在给新任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信中写道。这不是耶伦第一次就该国的债务上限危机敲响警钟。她在2022年9月份的《华尔街日报》专栏中表示,如果未能提高上限,将导致“经济灾难”,对整个美国经济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我们可能会看到关键付款的无限期延迟,近5000万老年人可能会暂时停止领取社会保障支票,”她说。“军队可能会拿不到薪水,数百万依赖每月儿童税收抵免的家庭可能会遇到延误。”

她补充说:“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政策,比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元的作用更有害的了。”

然而,现在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似乎正在推动一场债务上限摊牌,议长麦卡锡支持他的一些同事坚持要求民主党削减开支,作为该国借贷权限延长的一部分。但他们的条件不太可能被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或总统拜登接受,他们要求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

如果两党不能解决他们的分歧并引发违约,那么股市的波动将是巨大的,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衰退,美元可能会永久走弱。毫无疑问,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将动摇其核心,并将对国际金融体系产生深远影响。

《财富》在1月23 日消息指出,随着白宫准备与麦卡锡会面,两党的谈判代表正提议将债务上限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挂钩。共和党众议员Brian Fitzpatrick透露他正与民主党众议员Josh Gottheimer合作制定一项草案,将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设定为GDP的特定比例,而不是固定的金额,这将导致在美国债务超过一定的债务与GDP比率时触发支出削减。此举标志着,两党谈判有打破僵局的初步迹象。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目前31.38万亿美元约为当前美国GDP的124%,债务与GDP的比率在2013年首次超过100%,当时美国债务和GDP数字约为16.7万亿美元。

赌注很高,但政治分歧也是如此,而且越来越严重。

所有这一切都凸显出美元的未来轨迹是不稳定的,并且掌握在达成艰难协议的对立政客手中,所有这些都强调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好处。

美元占据至高无上地位已有大约75年的时间,但毫无疑问,世界正在摆脱以美元为主导的体系。

“未来的时代注定与我们迄今为止在有生之年所经历的截然不同。”

DeVer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gel Green说道:“我相信混合系统会越来越多,有些将是来自政府的货币,包括数字和非数字,有些将是数字和去中心化的,例如比特币。”

由于天文数字的债务水平,以及为将这些债务货币化而不断印制的大量钞票,金融市场正在经历全球储备货币长期价值的大幅下跌。

随着华盛顿特区在美元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加剧,越来越多的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似乎不可避免地希望绕过这些恶作剧,并寻求不受政治控制的数字替代方案,以及具有其他优势的数字替代方案,例如因为是全球性的和无国界的。

分析师:债务危机对风险资产是好消息

彭博指出,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将避免违约,因此政治僵局对股市的影响将是暂时的,美国财富顾问公司Synchronous共同创始人Shane Sideris 论称:“未来几周的政治争端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波动,但是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债务上限在过去40年里上调45次。”

不过,波动性可能是个问题。当前的债务上限之争与2011年相似,当时时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众议院对峙,并在最后一刻达成限制联邦支出的协议。当时,标普全球评级首次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标普500指数在债务僵局和随后降级接近尾声时下跌17%,市场近六个月没有收复失地。

这对加密货币来说,或许也不是坏消息,Crypto Is Macro Now专栏作者Noelle Acheson分析称:“美国财政部的紧急措施显然将对未来发行的新债券施以限制,这将减少美国国债的供应。”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将推高价格并降低收益率。较低的收益率意味着更宽松的货币环境,这对风险资产有利。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帐户余额(TGA)目前仍有4000亿美元,当局可能会使用它来缓解帐务上限窘境,但此举可能会抵消美联储货币紧缩的努力,那最终也不见得对风险资产有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