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鹰派加息是“灾难”!比特币剧烈震荡的关键:任何非25个基点信号“都将重挫币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在今年第一次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给出非常清晰的警告与指引。他强调,加密创新和传统市场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出现波动性飙升。他称,任何不适“加息25个基点”的信号都将重挫当前币价。

杰里米坚称,如果美联储在今天会议上提到任何“不是25个基点”的数字,其影响将是深远的。除了利率变化,杰里米还希望看到美联储改变其声明的措辞,并明确提及他们过去几个月的货币政策决定一直在发挥作用。他补充说,如果美联储向市场保证他们的紧缩周期即将结束,这将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Youtube)

加密货币和传统市场参与者预计,美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放慢加息步伐。然而,如果政策制定者以不同的方式评估市场状况,并认为有必要保持高利率,交易员和投资者的希望可能会破灭。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2月1日将利率从4.50%提高25个基点至4.75%。美联储于2022年1月开始加息,经过几个月时间,美国的现行利率已经从原本的0.25%上升到2022年底的4.50%。

通货膨胀是美联储在确定利率时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包括劳动条件。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以及政府干预和缓冲其公民的需要,使政府将利率降至创纪录水平。

根据杰里米的说法,通货膨胀是不可避免的,因为“金钱不断涌入”,并且在2021年和2022年表现得非常明显。 最近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一种跟踪消费品价格压力的指标,也是衡量通货膨胀率在升至多年高位后一直在放缓。

就在2022年12月,通胀率降至6.5%,成为消费者价格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它在2022年6月达到9.1%的峰值,然后在12月降至6.5%,比2022年1月的7.5%通胀率低1%。

比特币价格在2022年12月短暂回升,在自2021年11月起的13个月内下跌超过60%后触底反弹,这是对宏观经济状况不断变化的反应。

在过去的几周里,随着加密货币市场预计通胀将降温,以及美联储将在2023年放慢紧缩步伐,比特币价格一直走高。

(来源:Bitcoinist)

出于这个原因,美联储的行为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短期价格形成。该代币在1月30日从24000美元左右大幅回落,但在昨天稳定下来。

两大主流加密货币结束一个巨大的1月,大大超过市场所预期,比特币上涨40%,以太币上涨32%。

1月也被证明是山寨币的旺季,Cardano(ADA)上涨56%,Dogecoin(DOGE)上涨37%,Solana(SOL)上涨140%,Avalanche(AVAX)上涨82%。

Glassnode:2020年前比特币买家已盈利

区块链数据分析公司Glassnode在周一发布的链上周报中表示,本周加密货币持续上涨,比特币价格在1月30日达到2.39万美元的高点,创2022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年初迄今涨幅逾43%,也让比特币在1月创下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Glassnode认为,这一波反弹是受历史性的现货需求与一系列的轧空所推动,反弹使大部分市场重新获利,并让期货市场以健康的正价差交易。

比特币价格当前的反弹已突破几个市场群体的平均套现价格(average withdrawal price), 包括2019年之前的比特币买家群体推至盈利状态,2019当年平均套现价格为21800美元。

(来源:Glassnode)

然而,那些在2020年后才购买比特币的买家仍处于亏损状态,需要比特币价格涨至28000美元以上才能看到盈利。2021年之后的买家群体也要当比特币价格接近38000美元的时候才能获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