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一个突发超级重磅席卷市场!比特币最清楚的触底信号:減半69%定律已到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突然迎来一个超级利好的重磅消息,根据所追踪的区块链数据,比特币于2月4日挖出第774900区块,达到第三次挖矿奖励减半周期的69%。按照历史行情,每当减半周期达到这个定律,就是显示出比特币触底的信号,迄今这定律仍未被打破过。

每当减半周期到来,历史行情告诉我们,比特币都会伴随着币价上涨的走势。

据Blockchain.com数据,比特币矿工F2Pool在2月4日挖出第774900区块并赚取6.25枚比特币的区块奖励,确认交易相关的0.37065328枚比特币奖励后,比特币已达第三次挖矿奖励减半周期的69%,预期第四次减半周期将在2024年第二季发生。

(来源:Blockchain.com)

比特币减半是一个为期四年的事件,比特币矿工的奖励减半。下一个将产生3.125枚比特币奖励。从历史上看,此事件影响了比特币的价格,引发波动并指示底部。

也就是说,若是按照历史行情回推,市场普遍共识认为,从今年2月到明年第二季周期里,比特币触底反弹的牛市结构正式回归。

比特币减半周期为每210000个区块会减半挖矿奖励,目前距离第四次减半还需挖超64000的区块,奖励将从6.25枚降至3.125枚比特币。

另据YCharts于6日的数据指出,目前比特币的供应量达1928万枚比特币,相当于总量2100万颗的比特币有近92%已被挖出;随着比特币于明年迎来第四次减半,届时将只剩下6.25%的比特币供应量可挖,预期挖出比特币区块奖励的减少,将对矿工带来一波新的冲击。

(来源:Ycharts)

比特币下一次减半将在2024年5月左右发生,2018年的最后一次减半是2019年创下11000美元历史新高的催化剂。在目前的情况下,比特币是否有重演历史的可能?

最清楚的触底信号

由新闻媒体Bitcoin Magazine和加密货币经纪商BTC Direct支持的推特帐号Root在周二(7日)发布推文暗示,比特币过往再发生减半后都会迎来一轮为期数月的牛市,但在上涨至历史高点后随之大跌,直到比特币减半周期达到69%才出现触底信号,推测比特币目前已来到底部。

(来源:推特)

按照目前的减半速度去观察,早在2022年12月,加密货币交易商Rekt Capital的推文就曾暗示比特币将出现“历史性回报”。据分析师称,距离比特币减半还有500天左右(从当时算起),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段时间标志着比特币的底部。若是以这则推文去计算,也正好符合当前其他分析观点所表达的。

SkyBridge Capital公司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在1月17日表示,该公司押注加密货币市场将于2023年持续反转。他表示:“如果比特币可以重回3.5万美元,SkyBridge今年将获得很好的收益。”

他认为因着2023年减半周期启动,因此比特币1月涨势将会持续下去。他所说的减半,是指今年的比特币发行数量将会减少一半,从而限制供应,推高价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