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世纪谜团!火币所有权归“这个中国人” 却在交易中除名避开审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令人烦恼的加密货币世界中,谁拥有交易所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可能会非常棘手。以火币全球为例,根据追踪机构CoinGecko数据,火币全球是个起源于中国的平台,虽然已经淡出全球领导地位,但日交易量仍超过3亿美元。消息传出,货币所有权归在“这个中国人”的手中?

知情人士表示,孙宇晨斥资约10亿美元通过香港资产管理公司百域资本(About Capital)收购火币约60%的股权。红杉中国和真格基金(Zhen Fund)也将合计持有的火币全球28%的股份出售给百域资本。知情人士称,孙宇晨之所以将自己的名字排除在交易之外,是为了避免受到中国的监管。

此前10月份消息,火币控股股东完成股份出售,百域资本旗下并购基金成实控人,孙宇晨加入Huobi Global全球顾问委员会,并多次回应称其并非是火币买家。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孙宇晨将自己的名字排除在交易之外,以避免受到中国的审查,因为在中国,加密货币在很大程度上是被禁止的。然而,他一再否认参与火币全球的出售,而火币全球发言人否认孙是买家。值得关注的是,孙宇晨在火币全球站的正式职位是顾问。

在Sam Bankman-Fried的巨型加密货币交易所FTX陷入破产的阴影下,数字资产行业的透明度受到重视之际,围绕火币全球所有权的谜团出现。火币全球站是众多发誓要披露资产储备,以提高储户资金状况清晰度的平台之一。

恶劣的环境

研究机构TokenInsight合伙人兼分析师Wayne Zhao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很难对中心化交易所抱有信心,更不用说如果它们的所有权结构不明确了。”

32岁的Sun创立Tron生态系统,其同名原生代币是市值排名前20的虚拟代币。根据他自己的说法,Sun拥有超过250亿美元的比特币、其他加密代币、美元和国库券。

他曾捐赠近460万美元与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晚餐,并在FTX破产前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Tron可以帮助拯救该平台。去年12月,他说他将成为加勒比国家格林纳达的外交官,并自201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那里。

在担任顾问期间,孙宇晨在推特上阐述他对火币全球的愿景,包括在亚洲建立据点,尤其是与中文社区,以及优先考虑交易所的实用程序代币HT。

挥发性代币

上个月,孙宇晨在一条中文推文中告诉追随者,“你们放心,我不会收割你们的”,直到火币全球站再次成为前三名交易所。在中国的加密圈里,这个领域的新人被称为“韭菜”,他们被像孙这样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收割”。

根据CoinGecko数据,在Li于10月8日宣布出售股票后,HT代币的价格上涨一倍多,但随后暴跌至交易前的水平。孙宇晨在10月份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拥有“数千万”HT代币。

自2017年以来就认识孙宇晨的加密风险投资公司Smrti Lab联合创始人Bowen Wang所提到的说:“孙宇晨剧本总是关于粉丝群和注意力经济,当他获得足够的关注时,他将受益于HT代币升值。”

孙宇晨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简报会上讨论火币全球的新品牌战略、全球扩张和监管合规计划。该活动的邀请函中列出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一次集体采访以及与孙宇晨的一次晚宴,并表示他将以公司顾问的身份参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