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前50大债权人:亏损逾31亿美元!律师:赔偿“将持续数年时间”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交易所FTX爆雷破产事件发生后,让众多用户损失惨重,迄今风暴圈子仍在扩散中。据法院最新公开文件,该交易所积欠其前50大债权人总金额超过31亿美元,最大苦主高达2.26亿美元,后续清偿程序恐旷日费时。

加密投资者不知道放在FTX的资产何时能拿回来、或是否拿得回来?而据FTX Trading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的最新文件显示,该交易所积欠其前50 大债权人总金额超过31 亿美元,其中欠下最大的债权人2.26 亿美元。

(来源:推特)

由于债权人的姓名和个人资讯已从发布的文件中删除,因此目前关于这些苦主的资讯知之甚少。该文件解释说:前50大名单基于债务人当前可用的债权人资讯,包括能够查看但目前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访问的客户资讯。

“债务人继续调查所列金额,包括可能已经支付但尚未反映在债务人帐簿和记录中的款项。债务人也在努力获得对客户数据的完全访问权限,”文件强调。

FTX已在本月11日向美国法院申请Chapter 11破产重组程序,目前正进行资产清算相关工作。尽管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 III在此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曾处理过美国历史上最大破产案,也就是安然丑闻案,但对当前FTX的资产清算工作依然大为吃惊。

他此前曾表示:“我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如此彻底失败的公司控制,以及如此完全缺乏可信度的财务信息。不仅系统完整性受损、国外监管存在缺陷,且控制权还集中在极少数缺乏经验、不成熟且可能受到损害的个人手中,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据动区上周所称,John J. Ray III在法庭上报告当前的清算进度,称当前资产清算顾问团队仅找到FTX一小部分储存在硬件钱包的加密货币资产,约合7.4亿美元,而这个数额与FTX Chapter 11破产文件宣称拥有的100至500亿美元资产数额出入过大。

根据早前提交的文件,FTX和关联公司的总债务估计超过100亿美元,债权人总数可能多达100多万人。至于破产后续的清偿将花费多少时间?

澳大利亚Co Cordis法律事务所合伙人、破产律师Stephen Earel表示,清算过程中将加密资产变现然后研究如何分配赔偿,是一项庞大的工作,过程可能要数年,甚至数十年。

“由于跨境破产问题,和互相竞争的司法管辖区带来的复杂性,让过程可能要耗时数年,如果不是的话,要甚至数十年,”他强调。

FTX 交易平台及其所有附属实体的意外倒闭给加密货币市场、Web3和Dapp行业带来了冲击。曾经价值32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及其相关实体的迅速陨落震惊Web3行业。

在2022年11月不到一周的时间里,FTX经历关于资金短缺的猜测、提款挤兑、关闭提款、Binance的潜在收购提议(很快被撤回)、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大量平台代币的可疑转移、黑客攻击,以及FTX所有关联方的破产声明。

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然而它已经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可能是当前加密货币市场价格下跌的主要驱动力。由于用户担心会有更多平台出现破产危机,市场能看到一些交易平台出现了巨额资产外流的情况。

尽管发生FTX崩溃,但在过去两周内,Web3行业似乎恢复活力。即便链上活动减少11.67%,但仍然有190万个每日唯一活跃钱包(UAW)和每日超过2500万笔交易。DeFi UAW在11月9和10日达到顶峰,两天的UAW均达到约50万,DeFi活动现在已经恢复到上个月的水平40万UAW。游戏Dapp似乎不受FTX崩溃的影响,过去两周仍有814,305 UAW。

DeFi项目锁仓总价值(TVL)下降20.60%至650亿美元,Solana区块链的TVL跌幅最大,从16.5亿美元跌至5.85亿美元,以美元计算占64.66%,但以SOL计算仅占18%。

另一方面,NFT市场却远未消亡,其目前的增长放缓是由于社会经济因素,而不是用户对NFT兴趣的减弱。NFT销量仅下跌24.50%,NFT交易量下跌68.60%。日均NFT交易量为1194万美元,日销售量为93925。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