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人救市行动!孙宇晨每天买1枚比特币 赵长鹏投资8项目、考虑竞购贷款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文币圈大佬们正忙得焦头烂额,面对着FTX所引发的雷曼式金融风暴,波场TRON创始人、火币顾问委员会成员孙宇晨昨天(17日)宣布,每天买1枚比特币救市。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投资8个新项目,并考虑竞购Genesis贷款资产。

孙宇晨发推文称:“我们呼应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勒(Nayib Bukele)每天购买比特币的新倡议,我们也将从明天开始每天购买一枚比特币。”

(来源:推特)

布克勒日前发文写道:“从18日开始,我们每天都购买一枚比特币。”

(来源:推特)

虽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暴雷为市场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但币安正试图持续积极改善当前的氛围。16日,币安发布《中心化交易所6大承诺》试图维稳用户信任关系,还在晚间表示已对8个项目进行小额投资。

“刚刚签署8项投资交易,数额很小,但都是优秀的项目(我们认为),”赵长鹏写道。

(来源:推特)

赵长鹏也对遭到FTX爆雷波及的全球第一大加密货币借贷商Genesis Trading做出回应。据彭博社爆料,Genesis Global Trading临时首席执行官Derar Islim周三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客户,其贷款部门在FTX崩溃后暂时暂停赎回和新贷款发放。

“币安的产品Binance Earn不依赖Genesis或任何其他第三方。对于链上质押,币安尽可能使用我们自己的节点,”赵长鹏指出。

(来源:推特)

据动区稍早提到,双胞胎兄弟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创办的双子星交易所Gemini,昨晚突然宣布其提供利息收益的产品Gemini Earn,因为受到Genesis暂停提款影响,将暂停客户从Earn赎回资金,并表示在5个工作日内将无法满足客户出金要求。

FTX资不抵债所引发的流动性危机,使得传统与创新企业都人人自危。据彭博社报道,FTX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 III表示,FTX内部控制和记录保存不当,FTX重组顾问正努力寻找该公司的现金和加密货币,已经在离线冷钱包中找到约7.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Ray表示,该公司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不应该被信任,顾问们正在努力自下而上地为FTX实体重建资产负债表。顾问们还不知道FTX集团在申请破产时有多少现金,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找到了归属于FTX各实体的大约5.6亿美元。

此外Ray也强调说,很难找到与FTX决策相关的记录,FTX集团的公司资金被用来为员工购买房屋和其他个人物品,一些房地产被记录在员工和FTX顾问的个人名下。

《华盛顿邮报》根据对相关游说披露、联邦记录和其他来源的审查发现,自2021年10月以来,SBF和Gabe兄弟俩及其关系网络在研究项目、竞选捐款上花费至少7000万美元,旨在改善生物安全和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的举措。

报道还发现,在FTX崩溃前的几个月里,SBF家族及其关系网络迅速增加在大流行病预防计划上的支出,包括1200万美元支持加强公共卫生计划的加州投票倡议、投资超过1100万美元用于国会初选一位俄勒冈生物安全专家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