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情况比想象的要糟糕得多!从百万债权人到缺乏监管 盘点FTX破产事件中最疯狂的细节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破产申请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一度价值320亿美元的FTX是如何迅速失去全部资产的。

就连FTX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Ray III都对这场灾难的规模感到震惊,他曾在2001年监督安然(Enron)的清算。“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公司控制如此彻底的失败,也从未见过像这里这样完全缺乏可靠的财务信息。”

对于一个主持清理了当时最严重的金融丑闻的人来说,这说明了一些事情。

FTX的迅速崩溃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冲击波,可能会让数不清的多达100万的债权人承担损失,包括无数在交易所有资金的客户,其中许多是零售客户。

该公司的投资者和客户的损失预计将远远超过100亿美元,尽管FTX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简称SBF)继续在推特上谈论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但其影响料将持续很长时间。

以下是FTX破产申请中最疯狂的细节:

FTX的资产负债表是一场噩梦

在FTX崩溃后,SBF在推特上声称,FTX持有约55亿美元“流动性较差”的加密代币。

事实上,根据破产申请文件,截至9月30日,FTX持有的加密货币的公允价值仅为65.9万美元。考虑到自那以来市场的剧烈波动,这一数字可能还会更低。

SBF曾多次在推特上警告称,FTX的财务状况是“粗略的”,“据我所知”,“把所有这些数字都当作粗略的”,因此有迹象表明,内部数据将会很糟糕。

SBF及其公司从Alameda Research获得了33亿美元的贷款

FTX的破产申请文件显示,FTX的加密对冲基金姐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直接贷给了SBF 10亿美元。此外,Alameda还向Paper Bird Inc.贷款23亿美元,而SBF拥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

FTX的其他员工也从Alameda获得了贷款,其中包括工程主管Nishad Singh获得的5.43亿美元贷款和FTX数字市场主管Ryan Salame获得的5500万美元贷款。这些贷款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偿还。

FTX没有会计部门

Ray在破产申请文件中表示,FTX内部系统存在漏洞,监管存在问题,负责公司财务的人员缺乏经验。这包括该公司没有会计师负责其财务,这对于一家曾经估值32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是令人震惊的。

“债务人正在寻找和确保所有可用的资料,但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为FTX集团准备可靠的历史财务报表,”Ray说。“债务人没有会计部门,只能将这一职能外包。”Ray补充说,以前的任何财务报表都不能作为依据。

审计公司财务是一家在元宇宙设有办事处的公司。

FTX的债权人可能超过100万人

加密货币交易所崩溃后,FTX最初曾警告称,它欠了超过10万名债权人的钱。为了得到更准确的数字,可以尝试将该数字乘以10。

“事实上,在这些《破产法》第11章的案例中,可能有超过100万债权人,”破产文件称。

FTX可能使用公司资金为员工购买住房

Ray在破产申请文件中表示:“据我所知,在巴哈马,FTX集团的公司资金被用于为员工和顾问购买住房和其他个人物品。”

更糟糕的是,其中一些交易似乎没有适当的文件,某些房地产资产在巴哈马的记录中以FTX员工和顾问的个人名义登记,尽管这些资产是用FTX的钱购买的。

SBF最大的遗憾是一开始就申请破产

最糟糕的是,据SBF说,在FTX的内部崩溃中,他最大的“错误”是,他一开始就依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

SBF在推特上直接给Vox记者发消息称,现在负责FTX的人“试图将它全部付之一炬”。

“你知道我最糟糕的事是什么吗?”他说道。“每个人都让我这么做。”他后来说,他指的是《破产法》第11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