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风暴继续!?又一家加密货币巨头可能破产 “末日博士”:这几家公司都“陷入了巨大的麻烦”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货币公司Genesis正艰难地为其贷款部门筹集新资金,并警告潜在投资者,如果努力失败,可能需要申请破产。

知情人士称,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本月申请破产后,Genesis面临流动性紧缩。该公司在过去几天里一直在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新资本。他们表示,其中包括就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潜在投资进行谈判,但迄今为止,融资尚未实现。

“我们没有马上申请破产的计划,”Genesis的一名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不需要任何破产申请的情况下,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解决目前的情况。Genesis继续与债权人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币安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突然倒闭后,该公司出现了流动性紧缩,促成了此次融资热潮。在加密货币行业因FTX的破产申请而受到震动后,随着赎回请求的涌入,其他平台也面临着自己的困境。上周有知情人士称,加密借贷平台BlockFi在承认FTX有“重大风险敞口”后,计划裁员并考虑申请破产。

Genesis的贷款部门上周冻结赎回,此前另一个部门透露,其FTX交易账户上锁定了1.75亿美元资金。

DCG也可能陷入麻烦

本月,主要加密交易所FTX的突然崩溃让比特币和加密货币陷入了困境。

比特币价格已从12个月前的近7万美元暴跌至1.6万美元以下,而以太坊已跌向1000美元,摩根大通(JPMorgan)警告称,价格暴跌可能才刚刚开始。

现在,人们担心价值100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巨头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可能陷入麻烦,因为其加密贷款机构Genesis被迫暂停提款,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寻求1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

日前,由DCG庞大的加密货币帝国组成的最大加密货币贷款机构之一Genesis暂停了其贷款业务的客户赎回,原因是FTX的突然崩盘。据报道,DCG去年的估值为100亿美元,该公司还拥有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矿商Foundry、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和新闻媒体Coindesk。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份泄露的融资文件称,在暂停赎回前,Genesis向投资者申请了1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该文件描述了“由于(Genesis)资产负债表上的某些非流动性资产而导致的流动性紧缩”。

Securitize Capital投资合伙人Joseph Edwards表示,“Genesis已经被盯上好几天了。”他补充称,由于Genesis与经纪商、家族办公室和基金经理的密切联系,这是加密市场“结局更糟的信号”。

FTX本月突然崩盘的部分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很大一部分是由其创建的非流动性加密货币组成的。就在上周,FTX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其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FTX消息导致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Genesis一直在探索所有可能的选择,”该公司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在考虑了许多选择后,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即暂时暂停贷款业务中的赎回和新贷款发放,以便为客户找到可能的最佳解决方案和结果。”

紧跟着FTX内爆,Genesis又面临艰难处境,这在加密社区中引起了恐慌,加密怀疑论者预测,这可能是下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有关加密交易所Gemini和加密金融服务公司Galaxy Digital的未来的谣言已经满天飞。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在推特上发文称:“(Genesis、Grayscale、Galaxy、Gemini)现在都陷入了巨大的麻烦,或者正在崩溃。”“所有的疯子现在都从月球上坠落到地球上。”

非比特币加密货币的直言不讳批评者、比特币购买应用Swan Bitcoin的首席执行官Cory Klippsten在推特上写道:“显然,Genesis的情况不妙。”他指的是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传言,即DCG急于“出售Genesis的贷款账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