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细思极恐! FTX财报披露“匿名”关联方交易 金额高占其资产的44%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8日),Sam Bankman-Fried破产的加密货币帝国的传奇不仅仅是关于暴雷的代币、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阳光明媚的离岸避税天堂。它的账本中也有危险信号。

FTX Trading财务报表的核心是一系列关联方交易。但该公司没有说明这些当事人是谁。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截至12月31日,最大的资产是价值12亿美元的“关联方应收账款”,占其资产的44%。其负债包括3.62亿美元的“应付关联方款项”。

FTX Trading去年向一家未具名的关联方支付了2.5亿美元,即其收入的25%,作为“软件特许权使用费”。作为一家封闭式控股公司,FTX Trading没有公开披露其财务报表,但已与投资者分享。

在财务报表的脚注中,该公司表示其“主要股东也是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几个相关实体。”它没有说明它披露的任何具体交易的关联方是谁。

披露关联方交易的标准会计规则含糊不清,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该系统的一个缺陷。没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公司披露关联交易中的参与者。规则确实说,“如果需要了解关系,应披露关联方的名称。”

资产管理公司R.G.创始人、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工作组成员Jack Ciesielski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修复的漏洞。审计师必须知道关联方是谁。为什么不把它放在那里?这能有多难?故意让它不透明就是违背了脚注的目的。”

FTX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周四在提交给破产法庭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的财务信息不可信,而且它由“一小群缺乏经验、不老练且可能受到威胁的个人”控制。Sam Bankman-Fried和FTX的其他几位前高管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缺乏细节与过去的丑闻相呼应。安然公司在其1999年的财务报告中没有披露其关联方交易涉及其首席财务官Andrew Fastow,仅将此人描述为安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这家能源贸易公司最终确实确认了与这些交易有关的Andrew Fastow,该信息帮助启动了它的垮台。

与安然不同,FTX帝国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巴哈马并在安提瓜注册成立的FTX Trading 只是Sam Bankman-Fried控股网络中的100多家公司之一。FTX Trading在其报告中表示,它遵循美国公认的会计原则,并聘请了外部审计师Prager Metis CPAs LLC为其账目提供担保。

Prager Meti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支持我们对FTX Trading的审计意见”,并且“所有披露均按照GAAP进行。”该公司表示,它“只是 FTX Trading Ltd 财务报表的审计师,而不是与FTX相关的公司。”

在脚注中,FTX Trading将12亿美元的关联方应收款描述为“与这些关联实体的公司间账户,以促进某些公司交易”,作为其“资金管理安排”的一部分。它说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支付了6亿美元,但它提供的其他细节很少。

另一组交易的披露描述了某些“货币管理”活动。它表示,“这些相关公司还就FTX Trading于2020年购买一家名为Blockfolio的公司的多数股权签订了‘FTX股权换FTT加密货币’期权协议”。FTT是由FTX创建的加密货币。

FTX Trading支付了84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使用以FTT计价的7900万美元欠条。7900万美元的负债代表FTX Trading有义务根据当时的价值交付2000万个FTT代币。 FTX表示计划在两年内逐步支付收购费用。

虽然披露内容很复杂,但重点是让FTX Trading将自己的股权换成FTT代币,用于支付 Blockfolio。为了换取FTT代币,FTX Trading计划发行3250万股股票并支付100万美元现金;披露没有透露收件人的名字。相比之下,FTX Trading有3.905亿股流通股。

互换导致负债和应收账款,FTX Trading均“根据FTT代币的报价按市场计价”。 FTT价值飙升,到2021年底应收账款高达4.97亿美元。FTT的崩溃是FTX自身迅速消亡的核心。

自上周崩盘以来,向FTX委托人提供贷款的详细信息已开始在破产法庭文件中披露。John J. Ray在其声明中表示,截至9月30日,Alameda Research向关联方提供的未偿还贷款为41亿美元,其中包括提供给Sam Bankman-Fried的10亿美元。Sam Bankman-Fried创立并拥有的Alameda 是一家通过借入FTX客户的资金来帮助偿还自身债务的贸易公司,它的麻烦导致了FTX的破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