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下一个FTX? Coinbase债券交易价格折半!其是否有能力化解债务危机?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年前,加密货币风起云涌,被认为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嘉信理财的 Coinbase Global Inc.首次公开募股,估值为850亿美元。如今,一项基于市场的衡量指标表明,投资者对该公司能否生存存疑。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这家起源于旧金山的美国公司表示他没有总部。FTX是竞争对手的惊人倒闭,震撼了本已摇摇欲坠的行业。尽管如此,Coinbase一直在烧钱,这使得投资者失去了的信心。自今年年初以来,其股价下跌了81%,市值缩水至110亿美元,其债券的交易价格略高于面值的一半。

这种下跌引发了对数字货币及其附属公司的未来的质疑。

根据MarketAxess的数据,Coinbase于2021年9月发行的2028年到期的利率为3.375%的无担保债券周四易手,价格约为面值的56%,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几乎是当前价格的三倍。分析师表示,一种解释是,投资者认为Coinbase要么有能力全额偿还债务,要么就会让债券持有人在破产中蒙受巨大损失。

市场普遍认为,Coinbase因其透明度和相对稳定的商业模式而在加密世界中脱颖而出,该商业模式只从其平台上发生的交易中抽取一小部分。对于许多人来说,很难想象没有Coinbase的加密行业。但也越来越难以相信加密货币的未来看起来与它繁荣的过去有任何相似之处,因为利率更高,加密货币价格徘徊在多年低点附近,同时FTX的客户仍在苦苦寻求是否能拿回他们的资产。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负责Coinbase高级股票分析师Dan Dolev表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如果Coinbase以及这些加密代币屹立不倒,那么他们绝对是美国领先的供应商之一。问题出于他们所在的行业。”

即使在这个艰难的时刻,Coinbase的股价也反映出该公司有可能成为数字未来高利润的领导者,因为作为企业所有者的股票投资者将参与这一成功。

相比之下,债券价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最佳情况的影响,因为对债券投资者而言,重要的是公司能够支付利息和本金。

Coinbase债券持有人提出的一个论点是,分析师应该关注Coinbase债券的收益率,而不是它们的价格。由于今年利率大幅攀升,甚至一些年利率较低的投资级公司债券的交易价格也较面值大幅折让。否则,它们将提供比美国国债更差的回报。

尽管如此,根据MarketAxess的数据,Coinbase的2028年债券周四交易收益率约为14.9%,比可比的美国国债高出11个百分点。

至少10个百分点的国债利差被广泛认为是财务压力的迹象。根据Lehmann Livian Fridson Advisors首席投资官、资深高收益债券分析师Marty Fridson的说法,从1996年到2021年,该类别的债券在12个月内违约的可能性为38%。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Coinbase的大量现金是相信它有足够时间证明自己的理由之一。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拥有5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在2022年之前的成功以及去年适时的债券销售,以最小的成本筹集了数十亿美元。假设它不转换为股票,其最近期限的主要债务到期是14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发行,直到2026年才到期。其20亿美元的无担保常规债券将于2028年和2031年到期,实际上包括所有其剩余的债务负担。

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业务的可持续性。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上个季度Coinbase消耗了2.78亿美元现金。尽管它通过向员工支付股票而节省了3.91亿美元的现金支出,但还是发生了这种情况,—些投资者认为,考虑到公司股价的下跌,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数额。

相信Coinbase的债券投资者认为,该公司可以通过减少不可替代代币或NFT等辅助业务线的支出来轻松削减成本。对他们来说,在去年大举招聘之后,公司已经开始裁员是个好消息。

不过,归根结底,Coinbase的业务高度依赖于数字货币的价格,尤其是比特币,比特币占其客户加密资产的40%以上。

该公司对个人投资者的交易收取大约1%的费用,对机构投资者收取的费用要低得多。这意味着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跌,每交易一个比特币所获得的收入就会减少。最重要的是,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交易量可能会下降,给公司带来双重打击。

同时Coinbase也存在监管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曾表示,大多数加密代币应被视为证券。据一些分析师估计,如果广泛实施,该指定可能会迫使Coinbase冻结占其客户加密资产至少30%的代币交易。

因此,关于Coinbase的观点往往在看到加密货币未来的人和不认可加密货币的人之间分裂。

持有Coinbase债券的Brandywine Global高收益债券投资组合经理Bill Zox表示:“投资者一直想要一种替代传统货币体系的方法,加密货币类似于黄金,而且在某些方面更好。”

由于Coinbase的债券交易价格如此之低,Bill Zox补充说,公司明智的做法是在接近当前价格的情况下回购所有债券。此举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仍为其留下数十亿美元的现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