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与比特币联系过密?分析师下调评级致Block股票暴跌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由推特前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创办的支付公司Block的股价暴跌近7%,此前一位分析师下调了Block的股票评级。

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师Dan Dolev是Block公司的早期支持者,他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其对SQ的“买入”评级改为“中性”,理由是“用户疲劳”和“对比特币的痴迷”。

“SQ仍然有巨大的潜力,但还没有被实现,”Dolev说。

周四午盘Block股票下跌6.8%,达到每股55.40美元,远超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4%的跌幅。

据Dolev称,Block公司的消费者支付应用Cash App的增长正在放缓,而客户获取成本继续上升。在卖方业务方面,Square的增长速度相对于竞争对手有所放缓。

与Affirm等其他公司相比,Block的“先买后付” Afterpay在信贷市场的市场份额增长也在“减弱”。

至于Block公司的比特币战略,Dolev重申了他的立场,即比特币已成为金融科技公司投资者的分心之源或“阿喀琉斯之踵”。

他说:“尽管比特币在第一季度占公司总毛利润的比例不到5%,但比特币继续推动着围绕Block股票的很大一部分人气。”

与其他在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比特币的上市公司一样,Block必须将比特币作为无形资产进行说明。Block公司将所持比特币的价值减记至同期的最低点,资产负债表上损失了3600万美元。

Block拥有8027个比特币,根据本季度比特币交易的最低价格,其价值为1.468亿美元。

Block的比特币中心子公司TBD专注于一些不同的计划,以去中心化互联网平台,目标是不使用代币甚至区块链来实现结果。

今年早些时候,Block公司与Dorsey宣布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开发平台,并在推特上称其为“Web5”,这是对加密货币“Web3”的一种挑衅。

今年迄今,SQ的股票价格已经从144美元跌至55美元,跌幅达65%,而比特币的表现要好一些,下跌了54%,目前每枚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18933美元。

“评估这只股票的走势,可以发现它与比特币密切相关,”Dolev说。“这是不幸的,因为它分散了管理层和投资者对SQ更广泛生态系统的关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