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全网爆仓1.79亿!美联储加息重锤比特币 险跌破1.8万接近2020年最后水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周四承压,此前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并警告称激进的政策收紧仍将带来经济痛苦。据Coinglass数据,近24小时全网爆仓1.79亿美元,其中以太坊爆仓5068.79万美元,比特币爆仓3859.59万美元。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定后,比特币周三走低。随着美国市场在预期的利率决定后开盘并保持轨迹,价格势头加速。比特币仍低于19000美元,以太币跌破1300美元,并从周二的跌势中进一步下跌。周三的上涨标志着以太币价格连续第二天转为负值。

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75个基点(BPS),这是自3月17日以来连续第五次加息。经济预测摘要,即对特定一揽子经济因素的预期,表明经济增长将不温不火。摘要中包含的是“点图”,它表明额外的加息即将到来。

传统股市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1.7%、1.8%和1.7%。能源市场方面,WTI原油下跌0.7%,而天然气上涨0.8%。欧洲布伦特原油下跌0.4%,而汽油上涨1.5%。金属方面,黄金上涨0.7%,而铜期货下跌1.8%。美元指数上涨1%,与比特币一起走高,尽管它们之间普遍存在反比关系。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利率制定部门FOMC普遍预期的75个基点加息做出反应,比特币周二走低。甚至在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时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就在增长。比特币的小时图显示连续五个小时的积极走势,导致美国交易日开始。

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至19900美元,然后才逆转至当前水平。那么比特币的下一步是什么?推动美联储持续货币鹰派的问题比加息幅度更重要。

美联储明确表示,通胀率仍然很高,央行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2%。该行几乎没有提2022年改善的可能性。联邦基金利率预计到年底将增至4.4%,到2023年底将接近4.6%,这表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同样激进的加息。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数据,2023年GDP增长预期为0.5%至1.5%,2024年为1.4%至2%。

对未来更高利率的估计以及对经济增长的低迷预期可能会成为资产估值的障碍。因此,今天的报告暗示比特币和其他风险资产将继续面临挑战。

从技术上讲,比特币看起来有望持平,这已成为一个持续的主题。正如周二的市场总结中提到的那样,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相对接近其“控制点”(POC),这表明其价格接近市场参与者在很大程度上同意自1月以来应该交易的价格。

当资产的价格与其感知价值大幅偏离,或出现未包含在价格中的新信息时,机会就存在。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9月13日发生10%的下跌,因为比特币的价格超过比特币的控制点。目前,在没有催化剂出现的情况下,当前价格与控制点19754美元之间2.5%的价差并不能提供足够令人信服的机会。

将布林带应用于比特币提供类似的观点,布林带衡量资产的20天移动平均线,并绘制高于和低于该平均线的两个标准差。从统计数据来看,95%的情况下,资产的价格预计将保持在其平均值的两个标准差范围内。

资产价格突破其布林带的上限或下限通常表明,价格在一个方向上移动得太远。比特币的当前价格与其20天的平均价格相比意味着,它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公允价值。

美国证监会“想要重新制定法律”

经过两年的诉讼,Ripple总法律顾问Stuart Alderoty指出,他看到结束的开始,因为美国证监会的案件未能完成。也就是说,如果联邦法官裁定加密公司没有违反联邦证券法,美国证监会与Ripple之间的法律斗争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Stuart提到,这家加密货币公司感到有信心,并认为这可能是2020年开始的案件“结束的开始”。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欺诈指控,没有关于虚假陈述的指控,没有关于市场操纵的指控。这确实是一个技术问题,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可以由法官依法解决的问题。”

美国证监会与Ripple都已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简易判决动议,以避免进行全面审判。2020年12月,美国证监会起诉Ripple Labs嫌将与公司密切相关的加密货币XRP作为未注册的证券交易出售。美国证监会指控该公司出售XRP代币,同时让投资者相信他们将从公司的利润中获得可观的回报。

已经在Ripple工作近四年的Stuart 重申了他的立场,即Ripple不符合美国最高法院案件中Howey测试设定的要求。该测试有助于确定某物是否可以被视为证券,因此是否可以被视为投资合同。

“我们认为除非有投资合同,否则没有案例,实际上美国证监会没有权力介入,”Stuart 提到说。“我们相信他们在Howey测试的每一个环节都失败了。”

Stuart 补充说,美国证监会没有确定Ripple与XRP持有人之间的任何投资合同,并且没有代表Ripple向投资者提供售后担保。

“美国证监会的建议是,共同利益是共同企业的替代品,但事实并非如此,”Stuart 指出。“我们没有向任何XRP持有者承诺,我们将代表他们采取措施或有义务采取措施来做这些事情。”

Ripple是否在加密生态系统的不同项目中脱颖而出?他说,该公司可能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用来树立榜样。然而,后果导致“几乎所有美国交易所退市或暂停XRP交易,”Stuart说,这从公司抹去150亿美元的市值,并促使其将业务转移到海外。

“也许美国证监会认为他们可以向整个市场发出更广泛的信息,”Stuart 继续称。“但我认为他们学到的是,如果你挑战一家资源充足的公司,那家资源充足的公司可以进行非常强大的防御并真正揭露美国证监会,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所做的事情并不适用法律。”

“美国证监会正在寻求重新制定法律,”奥尔德罗蒂说。“他们从事诉讼行为是为了达到预期的结果,而不是忠实于法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