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跌破1.9万!比特币FOMC前疲软下跌 美国监管草案:算法稳定币实施2年禁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跌破1.9万美元,在美联储FOMC与利率决议前疲软下跌。周二投资者不需要水晶球就知道,美联储可能会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宣布加息75个基点。面临宏观环境冲击外,美国监管草案也加快脚步夹击,算法稳定币将面临2年禁令。

比特币和大多数其他主要加密货币走低,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最近交易价格略低于190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超过3%。在美国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在19000美元上下交替波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随着利率继续飙升,风险厌恶情绪肆虐,比特币走低。本周央行的决定烟花,这可能有助于推动任何抛售以重新测试比特币夏季低点。对加密货币的悲观情绪几乎已经达到顶峰,这是在长期资金重新涌入之前所必需的。”

以太币最近在1350美元以下易手,较前一天下跌超过4%。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在窄幅区间内交易,在过去四天中下跌约18%,自8月达到合并前的2000美元以上的欣快高位以来下跌32%以上。

加密货币价格与股票指数相吻合,由于投资者继续从风险较高的资产中流放,周二股票指数也暴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拥有大量科技成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均下跌约1个百分点。美联储持续的货币强硬态度旨在平息近几个月来已达到4年高位的通胀,但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全球中央银行一直在努力应对同样的困境,其中一些银行在最近几周提高了利率。瑞典央行成为最新的,周二将利率提高1%,这是近20年来的最大涨幅。Oanda的Moya写道:“瑞典央行正在为本周定下基调,预计更多央行会在更积极地对抗通胀方面犯错。”

周二早些时候,纳斯达克宣布将启动加密货币托管服务,以满足机构加密投资者的需求。美国第二大股票市场运营商的倡议遵循了大型机构投资者和其他将提供加密产品和服务的华尔街组织的广泛趋势。

上个月,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将为其机构客户提供加密货币,而处理几乎所有美国股市交易的美国存款信托与清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发布了自己的区块链,以加快交易结算。

加密资产管理公司Hashdex全球扩张主管德索萨(Bruno Ramos de Sousa)表示,TradFi计划对加密价格几乎没有影响,但分析师认为这一趋势对加密来说是个好兆头。德索萨提到说:“展望未来,在机构采用方面,此类新闻对价格走势的影响有多大,我认为越来越少。我们会看到这一点,认为机构参与者进入加密货币领域已经成为常态。”

以太坊网络应该遵守美国证券法吗?

加密货币发起人伊恩·巴利纳(Ian Balina)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提起的刑事诉讼的对象,该诉讼指控他在2018年初为其SPRK代币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未注册的证券发行。

美国证监会对Balina的诉讼依赖于域外主张:“他们的ETH贡献得到以太坊区块链上的节点网络的验证,这些节点在美国的聚集度比任何其他国家都高。因此,这些交易发生了在美国。”

可以肯定的是,以太坊网络上的节点主要位于美国。关于商业数据中心内以太坊和其他协议节点的集中度已经写了很多。加密数据提供商Messari的研究表明,52%的以太坊节点基于亚马逊网络服务云服务器,而Solana的42%节点位于德国云提供商Hetzner服务器上。

Ethernodes数据显示,无论托管在哪个云提供商上,这些节点中有43%位于美国,而11.6%位于德国。

但这就是当前的网络,美国证监会的投诉是关于2018年的活动。

有关按国家/地区划分的节点分布的历史数据不像当前数据那样容易获得,但网上的信息显示,昨天的以太坊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分布更加均匀。

在2018年的一篇论文中,马萨诸塞大学研究员Sunny Katkuri创建一个脚本来分析19000个公共以太坊节点的地理信息。Katkuri数据显示,这些节点中有33.6%在美国,12.6%在中国,6.2%在马来西亚,42.5%在其他国家。

柏林工业大学研究人员2016年的一篇论文中的早期数据显示,德国、加拿大、保加利亚和新加坡的数据中心的IP地址托管的节点最多。这里还有一个技术问题。以太坊矿工也运行节点来验证交易,当时主要位于欧洲和中国。

美国草拟算法稳定币实施2年禁令

据彭博社及The Block报道,美国众议院正在起草的监管稳定币的立法将对类似于UST的稳定币实施为期两年的禁令,根据该法案的最新版本,发行或创建新的“内生抵押的稳定币”(endogenously collateralized stablecoins)是非法的。

该定义将适用于公开销售的稳定币,这些稳定币能够以固定数量的货币价值进行兑换、赎回或回购,并且仅依靠来自同一创建者的另一种数字资产的价值来维持其固定价格。该法案还将为拥有当前未由这些资产抵押的代币的运营商创建两年的宽限期,以改变其商业模式并获得批准。

除了解决Terra的问题外,该法案还将允许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发行稳定币,由货币监理署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监管。未经这些监管机构批准发行稳定币可能会被处以最高五年的监禁和100万美元的罚款。该立法将指导美联储建立一个流程,对非银行发行人的申请做出决定。

该立法草案将授权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货币监理署、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协商,对类似UST的稳定币进行研究,此外众议院委员会最早可能在下周对该立法进行投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