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韩国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追捕加密货币开发人Do Kwon!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韩国检方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逮捕价值6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大崩盘肇事者Do Kwon,检方将以违反资本市场法等罪名指控他。

周一晚间(9月19日) 韩国检察机关在短信中表示:“检方周一已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请求,请求他们协助寻找下落不明的Do Kwon,并将他移交给韩国。”

国际刑警组织通常会在收到官方援助请求后发布红色通缉令,寻求全球执法部门的协助,从而实施逮捕,可能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发出通知。

Do Kwon从韩国搬到了新加坡,他的“地球实验室”项目在那里有一个基地,但新加坡说他已经不在了。Do Kwon否认在逃,尽管首尔的检察官要求拘留他,称他是在试图逃避赔偿。

检察官办公室早些时候表示,自从Do Kwon离开新加坡后,就有“潜逃的证据”,因此检方从一开始就发布了逮捕令。

TerrasUSD算法稳定币及其姐妹代币Luna的内爆引发了加密货币市场的巨大损失,加密货币市场已经受到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目前数字资产尚未复苏,监管机构正在收拾残局,研究如何避免类似事件重演。在韩国,早期对加密货币的热情正被日益增长的悲观所取代。

Do Kwon在周末在推特上说,他“没有什么要隐瞒的”,正在“全力配合”官员,但没有公开透露他的位置。他还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正在多个司法管辖区为自己辩护,我们对自己的诚信要求极高,期待在未来几个月澄清真相。”

然而,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在一篇报道中援引检方的话说,Do Kwon不配合调查,并通过律师告诉调查人员,他无意接受他们的讯问。

由于Terra事件,Do Kwon和其他5人在韩国面临逮捕。官员们可以取消他的护照,理论上,将要求他在收到吊销通知后的14天内返回首尔。

政府记录显示,Do Kwon的新加坡就业证将于12月7日到期,另一份就业证的申请正在审批中。

不稳定

今年早些时候,TerraUSD稳定币(也被称为UST)脱离了与美元挂钩的制度,使Do Kwon建立的生态系统崩溃。这引发了美国的调查,目前监管机构对稳定币重新展开了审查。

与此同时,在对冲基金Terra、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和加密货币贷款机构Celsius等一系列破产事件之后,加密货币公司也开始意识到有必要大幅加强风险管理。

Fireblocks Inc.的业务解决方案和咨询主管Sagar Sarbhai表示:“官员们正在询问,这些公司对其中一些倒闭的参与者的风险敞口有多大,他们希望采取措施,确保风险得到解决。人们担心加密货币可能产生传染效应,因此非常谨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