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以太坊选错时间合并?机构观望兴趣快速增长 但交易“买在谣言、卖在事实”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9月15日完成历史性的合并升级,转向更节能的PoS权益证明机制数小时后,以太币价格出现重挫。19日亚市早盘,以太币微幅反弹,但仍报1346美元位置震荡。数据显示,机构观望的兴趣正快速增长,但以太币交易正处于“买在谣言、卖在事实”的状态。

随着以太币价格在周日跌至7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对上周以太坊区块链技术转型的热情似乎已经远去。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最近交易价格低于135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超过7%,延续前三天的合并后下跌。由于人们对以太坊从工作量证明向更节能的权益证明协议的转变抱有很高的期望,以太币上周开始以超过1700美元的价格轻松易手。合并的全部影响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很明显。

目前,以太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似乎可能会继续受到影响股票和其他高风险资产数月的宏观经济力量的脆弱性。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19450美元,较周六下跌超过2.5%,接近10天以来的最低点。

本周早些时候,在令人失望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表明,美国中央银行仍有工作要控制通胀之后,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开始从22000美元以上的高位下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关于本周(UTC)再次加息的决定,尽管普遍预期至少加息75个基点,也就是美联储货币鹰派态度的延续。

“我们可以看到比特币的救济性反弹确实是不可持续的,在美国CPI数据高于预期,并且以太币合并被证明是一个卖新闻事件后,它放弃很多收益,”加密基金经理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Joe DiPasquale 写道。

“然而,即将举行的FOMC将成为市场的一个关键点,因为参与者预计加息75个基点,而一些人则预计会采取更加鹰派的措施。”

大多数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在周日以深红色度过,OP最近下跌17%,RVN和YGG各下跌约15%。Kyber Network的代币KNC在推特上讨论一个漏洞后,在8个多小时内下跌约25%。加密恐惧与贪婪指数,仍牢牢地处于恐惧领域。

美国财政部周五的最新报告几乎没有说明,总统拜登政府和监管机构将如何处理数字资产。正如币圈媒体报道的那样,联邦政府仍然担心加密货币的潜在风险,监管机构将加强执法行动视为一项重要措施。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写道:“拜登总统在加密货币方面的执行已经6个月时间,但这个框架几乎没有让任何重大的事情发生。”

与Merge几乎完美地执行Ethereum Merge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技术混乱和缺陷破坏加密矿工的新“分叉”区块链,旨在保护旧的工作量证明网络。分叉最强烈的倡导者之一Chandler Guo周五告诉CoinDesk TV的First Mover节目,只有10%的矿工使用PoW来开采ETHPOW或ETC,ETC最近下跌超过13%。

BitBull的DiPasquale乐观地指出,“FOMC会议中的任何鸽派迹象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强劲的推升,如果价格因上涨75个基点而进一步下跌,我们可能会看到短期底部形成。”

他补充说:“比特币在20000美元以下仍然具有吸引力,如果看到它们,我们将继续增持至17000美元和15000美元的水平。在顶部,如果比特币确实大幅突破,我们可以看到24000美元作为第一个主要阻力位,然后是27000美元。”

以太坊合并时机结束?

在合并后的那一刻,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从技术上讲,该过程无缝进行,以太币在几个小时后交易平淡。但新命名的股权证明以太币第二天暴跌9%,其损失加速超过比特币。数字资产行业必须应对高利率环境,量化紧缩处于数十年来未见的水平,远远高于以太坊“成长”的世界。

根据来自交易员的彭博数据,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3月达到4.42%的峰值,并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在4%以上。因此,预计美元将创下历史新高,这对“超音速货币”来说是一个看跌的情况。

以太坊还有另一个逆风,它不是基于宏观经济政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格外关注权益证明代币。引用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的话说,但他不是特别针对以太坊,PoS的性质可能使其成为一项投资合同,使其受证券监管。

但是有一个因素可能对以太坊有利:交换流量。Glassnode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合并前的急剧流入开始逆转。虽然仍有一些资金流入,但交易员存入的12亿美元现已消失,净3.95亿美元离开交易所。 通常这被视为看涨信号。

以太币交易“买在谣言、卖在事实”

此前,投资人把以太币转入加密货币交易所,这通常是持币者准备抛售的迹象。流入量12亿美元,创六个月来最大。和多数人所想一样,以太坊区块链显然避免重大技术故障,原先若果真发生技术故障,可能导致更深的币价崩盘。

rhino.fi协议创始人、首席执行官Will Harborne表示: 许多人认为合并可能会让以太坊处理速度加快或更便宜。但结果没有,对终端用户或开发人员来说,以太坊在合并前后应该没有明显差异。

加密货币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许多投资人显然在合并完成后的数小时内对以太币的避险部位进行平仓,这代表他们在过去几个月或几周押注下列事件,包括希望维持工作量证明(PoW)的矿工反抗,但在最新升级完成后,他们结束这样的押注。

一些投资人忙着从新的空投代币中获得最大报酬,这些空投代币称为ETHPOW。 以太坊共同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曾表示,合并在发生之前不会获得相当的定价。

Bizantine Capital合伙人March Zheng表示:“如果这发生在2021年,以太币早已达到80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