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果然!合并后“比特币、以太币出现脱钩” 重估投资策略信号浓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均下跌,而这两种资产之间的相关性略有缓和。以太坊2.0合并升级在本周四完成,而合并后就如同币圈所预期,比特币与以太币出现短线脱钩的情况,交易者重新评估投资策略的信号浓厚。

比特币最近在适度的日交易量下下跌0.42%。隔夜价格在19500美元至19800美元之间窄幅波动。随着美国市场在东部时间上午9时30左右开盘,价格下跌0.85%,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反转。

以太币周五下跌3%,是过去六个交易日内的第五次下跌。继比特币之后,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的交易量与其最近20天的日均交易量一致。

比特币和以太币的30天相关系数下降至0.77,为6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关系数衡量两种资产之间价格变动的关系,范围在1和-1之间。相关性为1意味着资产之间存在直接关系,而相关性为-1则表示相反的关系。像这里的情况一样,下降的相关性代表了一种递减的关系。

对于一些交易者来说,弱化的关系可能预示着两种资产之间的根本变化,导致交易者重新评估他们的投资策略。对于其他人来说,它可能代表价格的短期错位,可以根据相关性将再次加强的预期加以利用。

衡量消费者对经济增长看法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份升至59.5的五个月高点。消费者对通胀的一年期预期从4.8%降至4.6%,比目前8.3%的通胀率低45%。

无论是否符合现实,通胀预期都很重要,因为如果消费者预期物价上涨,他们更有可能立即购买而不是等待。由于需求增加追逐供应,这种影响通常会导致价格上涨。

以太币周五下跌3%,过去7天价格下跌15%。相比之下,比特币下跌0.80%,7天表现为3%。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值分别下跌59%和60%。近期表现的差异体现在两种资产的相关系数下降至0.77。

以太币几个月来一直跑赢比特币,7月到9月ETH/BTC交易对上涨53%。

自9月8日见顶以来,ETH/BTC对已下跌14%。其中大部分可能是周四早些时候发生的以太坊合并的“推销事实”影响的副产品,即区块链的升级。180天和365天的相关性分别为0.96和0.97,投资者可以期待比特币和以太币之间的关系再次加强。

针对为什么这两种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应该减弱,有一些基本的论据。以太坊向权益证明共识机制的转变采用了一种与比特币截然不同的网络安全方法。

以太坊持有者可以抵押他们的资产,这使得以太币既可以用作价值存储,也可以用作产生现金流的手段。一个潜在的结果是,抵押收益可能会对现货和期货市场对以太币的需求产生更大的影响。仅这种区别就可能改变交易者看待资产的方式,尽管他们所做的程度还有待观察。

投资者也可能会更加关注以太币的供应增长。如周四的市场总结中所述,截至UTC时间18时20分,合并后的以太币供应量减少约254 ETH。当前的以太币供应量显示,合并后增加大约395以太币。然而在适当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发生合并,估计截至今天以太币的供应量将增加20,000多个。

在技术基础上,当使用相对强度指数(RSI)指标时,以太币正在接近“超卖”水平。RSI衡量价格动量,这表明资产是否可能超买(读数高于70)或超卖(读数低于30)。RSI为34,以太币正接近交易者可能希望获得敞口的水平。

交易员表示,以太坊合并已将以太期货活动与质押收益率联系起来:质押者已经并将成为期货和永续期货的自然卖家,随着质押收益率的上升,对冲活动将增加。

以太坊工作量证明网络在数据错误的第一天就收到了投诉:用户表示他们无法使用公共信息访问区块链的服务器,并且尝试将其链接到加密钱包失败。

以太坊矿工Chandler Guo预测90%的PoW矿工将破产:工作量证明(PoW)倡导者告诉币圈媒体,合并对采矿业造成了巨大伤害。他相信他支持的以太坊分叉将吸引矿工在故障修复后留下的东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