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利空出尽?比特币重启2万区间震荡模式 以太坊合并硬分叉“潜藏套利机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以太坊合并之前,以太币交易相对持平,投资者在最后几个小时保持谨慎。链上也出现利空出尽的声浪,比特币15日亚市早盘重启2万美元区间震荡的模式。加密社群解释了合并后的可能情况,并整理了潜在的套利机会。

在备受期待的以太坊合并的最后倒计时,比特币和以太币周三大部分时间持平。比特币和以太币都在狭窄的价格区间内交易,与20天移动平均线相比,比特币价格因成交量适中而下跌1%。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跌破心理上重要的20000美元关口。比特币今年迄今下跌58%,比其历史最高点68721.93美元低约70%。

随着以太坊区块链合并的临近,以太币价格也上涨1.4%,交易量适中。合并将在周三晚上的某个时候将以太坊的协议从工作证明共识转变为股权证明。以太币价格今年迄今已下跌57%,比其历史最高点4847.57美元低67%。

8 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年度PPI下降至8.7%,而预期为8.9%,而月度PPI显示价格下降0.1%,而预期为上涨0.1%。PPI代表批发价格,可以指示零售价格(在CPI数据中捕获)的走向。然而,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PPI在手动和月度基础上均高于预期。英国的年度通胀数据显示下降幅度大于预期至9.9%,而预测为10.6%。

经过多年的期待、多个测试网和数小时的覆盖,以太坊合并终于来了。普遍的想法是,区块链从工作量证明到权益证明共识机制的转换将一帆风顺。尽管如此,所有的目光都可能会关注合并并评估其成功程度。从技术上讲,以太币周三交易相对中性。价格比周二收盘价高0.77%,结束连续三天的下跌。

每日成交量与最近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相对一致,这并不表明对多头或空头有重大信心。以太币的平均真实范围(ATR)下降,并且全年呈下降趋势,ATR衡量资产随时间的价格变动范围并衡量整体波动性。

尽管通常感觉像是价格波动的旋风,但以太币的波动性已经缩小。然而投资者应注意,从历史上看,波动性下降并不总是呈直线趋势。2月、5月和6月的ATR峰值很明显,而且肯定会重复出现。

(来源:CoinDesk)

Volume Profile Visible Range工具可识别不同价格水平的交易活动,显示以太币结算在两个低交易活动范围之间。这种趋势的意义在于,价格通常可以通过这些“低成交量节点”快速移动,从而导致上述波动性飙升。

以太币的下一个上行“高交易量节点”接近2700美元,而下行的下一个高交易量节点约为1140美元。交易者可能正在等待今天合并的结果,成功或失败将使以太币价格在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上急剧上升,至少在短期内如此。

寻求衍生品数据以获取洞察力的交易者,可能会关注以太币看跌期权在1550美元行使价时的飙升,以及在1750美元行使价时购买的看涨期权的飙升。

行使价的期权未平仓头寸表明交易者的预期价格方向,看涨期权代表购买的权利,但不是义务,看跌期权代表出售资产的权利。

以太坊最终测试网已成功合并,代表九月主网顺利合并的机率又更高了些,但另一方面,矿工主导分岔的ETHPoW 也渐成定局。加密社群olimpio解释了合并后的可能情况,并整理了潜在的套利机会。

以太坊硬分岔的PoW 版本即将问世,部分用户的投机操作可能包括:

一、分岔前尽可能在链上持有更多ETH,包括从中心化交易所提币;

二、透过借贷平台借出更多ETH;

三、将所有分岔出的ERC20资产全数换成ETHPoW 在宣布支持这个垃圾链(sh*t-chain)的交易所中备好帐号。

美国证监会主席:加密中介必须以某种身份注册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鉴于大多数加密代币都是证券,许多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加密中介必须以某种身份在美国证监会注册。已要求工作人员对加密货币资产市场进行评估,加密中介商也需要遵守规则。

美国财政部发布Tornado Cash制裁解答:明确不会禁止代码共享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周二更新其“常见问题”(FAQs)文件,表示虽然禁止美国人与Tornado Cash或其被封锁的财产或财产权益进行任何交易,但不禁止以不涉及与Tornado Cash被禁止的交易的方式与开源代码本身进行交互,例如,美国制裁法规不会禁止美国人复制开源代码并将其在线提供给其他人查看,以及讨论、教授或将开源代码包含在书面出版物中。

美国制裁法规不会禁止美国人访问Tornado Cash历史网站的互联网档案,如果Tornado Cash网址再次在互联网上活跃,他们也不会被禁止访问该网站。

此外,文件对如何收回锁定在Tornado Cash中的资金作出了答复,称在2022年8月8日制裁政策之前发起但未完成的涉及Tornado Cash的交易,美国居民和公民可申请OFAC许可证以收回Tornado Cash中的被冻结资金。这需要提供与Tornado Cash进行这些交易的所有相关信息,包括汇款人和受益人的钱包地址、交易哈希、交易的日期和时间,以及虚拟货币的数量。

OFAC将对此类申请采取有利的许可政策,前提是交易不涉及其他可制裁的行为。”该文件还指出,如果美国人被动收到少量款项,他们不必立即报告交易。、

韩国“币圈茅台”创始人被批捕

当地时间周三(9月14日),韩国首尔南区检察厅下属5名检察官组成的调查小组,向首尔南部地方法院申请了对Terraform Labs联合创始人Do Kwon、TFL创始成员Nicholas Platias等滞留在新加坡的7名相关人士的逮捕令。针对他们的主要指控是违反韩国《资本市场法》。

据悉,检方认为虚拟货币Terra和LUNA属于该法规定的“投资合同证券”。受此消息影响,LUNA应声暴跌,日内跌幅超30%。今年5月11日,来自陷入困境的加密项目Terra的两种主要代币遭遇自由落体式下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